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N95苦訓 台灣首登聖母峰成軍

記者 陳妙欣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2/22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高山嚮導劉忠孝,號招5名登山同好,組成南台灣第一支聖母峰遠征隊,明年如果攻頂成功,他將成為亞洲年紀最大的登頂人,為了達成夢想,他現在每天穿雪鞋、戴N95口罩苦訓。

腳穿重4公斤的盯爪鞋,臉上掛著N95口罩,用這樣奇怪的裝扮爬山,是因為知名的高山嚮導劉忠孝即將挑戰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一但成功,將成為「亞洲年紀最大的登頂者」,嚴苛訓練是要完成畢生的終極夢想。

高山嚮導劉忠孝:「海拔8千公尺以上空氣稀薄,氧氣只有平地的30%而已,現在就是在模擬攀登聖母峰,戴N95口罩呼吸量很少,就好像在攀登聖母峰一樣,長期訓練,肺活量增加很快。」

另外,將太極的精神和技巧融入登山是劉忠孝信心滿滿的原因。高山嚮導劉忠孝:「這樣一弓,力道就化掉了,不會直接撞擊腳部,這是太極的原理。」

但是持續不斷的訓練才是能否登頂的關鍵,除了用N95口訓練肺活量,接下來他要到海拔3千公尺的高山閉關苦訓2個月。高山嚮導劉忠孝:「我現在體能還維持在顛峰,所以有信心攀登聖母峰,至於能不能成功要隨緣。」

去年才以一個月時間單獨完成中央山脈大縱走的紀錄,劉忠孝麻山的紀錄數不完,明年3月,他將和5名同好組成南台灣第一支喜馬拉雅山遠征對。以堅毅的腳步爬上75度的陡峭山壁,明年劉忠孝要用同要的毅力登上聖母峰,為台灣祈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聖母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0502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