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金」不來 漁民年終獎金無著落

記者 陳妙欣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2/26 19:09

高雄縣茄萣漁民的年終獎金靠的是捕烏魚,一個烏魚季下來,一艘船最好的時候可以捕到20萬尾,獲利2千萬以上,而且11月出海,12月初就可以大豐收。但是今年到了現在還看不到任何一尾烏魚的影子,年終獎金沒有任何著落。

漁民難掩失望的神情,因為烏魚越來越晚報到,原本最晚12月中會傳回來的豐收消息,去年延到12月底才抓到烏魚,今年更慘,到現在連烏魚群在哪裡都找不到。漁民:「冬至、聖誕節烏魚最多,這裡會很熱鬧,大家搶著來看烏魚。這3年都沒有烏魚可抓,沒魚可看這裡冷清清。」

烏魚不見了,漁民抱怨是大陸上千艘漁船大規模圍捕,讓台灣的漁民快要沒飯吃。漁民:「大陸漁船都搶先抓完了,到台灣就沒有烏魚可抓,烏魚群全部被打散。」

兩岸搶著抓,是因為烏魚價值高,俗稱「烏金」,以往最多一艘船可以捕7萬尾,一尾3、50元,等於出海一趟就有2千多萬的收入,是漁民最豐碩的年終獎金。近年卻每下愈況,去年烏魚首度遲到,一艘船最多只抓到1萬尾,300多萬的收入,是以往的八分之一,就已經是最好的成績。

因為捕幾百條的比比皆是,今年烏魚再度失約,興達港漁民到現在一條烏魚都沒抓到,年終獎金無望。烏魚資源銳減,不敷成本,迫使漁民賣船,放棄捕烏魚。漁民:「以前茄萣有100組捕烏船,現在只剩下4組,不敷成本,船都賣了,船隊也解散了。」

今年烏魚又遲到,漁民苦等,捕烏魚榮景不再,他們擔心,有一天再也等不到烏魚的到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390

0.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