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冷母雞不下蛋! 蛋價上漲四成

記者 張甄薇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2/27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就快過年了,您注意到蛋價已經悄悄上揚了嗎?最近雞蛋上中下游業者都表示,因為寒流來襲,母雞不下蛋,加上年節將近,火鍋生意好,蛋的需求量特別大,造成蛋價不斷上揚,一般量販超商上漲幅度達二三成,雜貨店蛋價漲幅更達四成以上。

年關將近,寒流來襲,雜貨店的老板都在抱怨,年底用蛋量大,卻因為天氣冷老母雞不下蛋,蛋價直直漲。雜貨店老板劉先生:「第一次是30元賣這麼貴的啦,從來都是賣最貴27元、28元,只有這次是賣這麼貴的,那時候應該是說雞蛋來源少嘛,天氣冷嘛,母雞生的雞蛋就少嘛。」

事實上,不只雜貨店從蛋價直直漲,超商、量販店蛋價也不斷上揚,量飯店從一斤23元變成27元,漲幅約一成八,便利超商漲幅約三成,就連雜貨店價格也上漲近四成。

盤商表示,上游價就漲了約五成,批發價不可能不漲。雞蛋盤商吳先生:「上游上漲大概四五成左右,中下游跟著漲,從產地到盤商零售業者都在漲,當天雞蛋到的量當天就賣光光了。」

從夏天一斤20元的蛋價,一路飆上一斤30元,不論是冬天吃火鍋或準備年節菜餚,蛋都是不可或缺的必備品,要如何吃到便宜的雞蛋,恐怕還得看老天爺的臉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485

0.1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