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媲美招財貓!招財貔貅玉市熱賣

記者 張甄薇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1/08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5:00

今年想要財運到有沒有新法寶?最近在傳統玉市流行熱賣的是一種俗稱「龍王九太子」的貔貅,行情遠超過招財貓和三腳蟾蜍,成為招財吉祥物的新寵,許多人過年打麻將,身上都帶著它,據說每次都能贏錢。

TVBS記者張甄薇:「您知道今年什麼樣的吉祥物最能招來財運,答案不是招財貓,也不是三腳蟾蜍,而是這款造形特殊的貔貅,公的貔貅代表財運,而母的貔貅則代表金庫,能夠招財進寶。」

頭上有隻角,身體抱著銅錢,這隻貌似麒麟的小龍,就是今年最熱門的貔貅,外傳它是龍王的九太子,專吃金銀珠寶,很得玉皇大帝的疼愛,不過,有一天因為隨地便溺,大帝很生氣,一巴掌打到屁股被封了起來,從此,金銀珠寶只進不出的傳說,從此傳了開來。

玉市業者邱老闆:「我這一千隻(貔貅)幾乎都銷售完了,只剩下這些,過年想打打小麻將都會招財這樣子(記者:真的啊?打麻將特別靈哦?)對對,(記者:怎麼說?)帶著(貔貅)真的好像幾乎都有這個,手氣都會很好就對了。」

大小貔貅造形不一,價格當然也不同,像這隻公貔貅要價二萬多,這隻土黃色的龍形貔貅要價一萬元,而掛在胸前的如意貔貅,則是500到800元不等,老闆說,不用擔心貔貅太花錢,因為未來他招來財運更多。

玉市業者邱老闆:「(貔貅喜歡睡覺)就像叫醒它一樣,就每天跟它盤一盤,它(貔貅)就會很漂亮啊,財運就會跟著來了啊,就會帶來財運。」

貔貅招財但是貪睡,老闆說,當你過年玩牌或買樂透,不妨順手搖醒你家的貔貅,說不定真的能夠賺大錢,中大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貔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361

0.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