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送尾牙餐券 大批遊民聚集火車站

記者 井建智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1/09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中市慈善團體今天預定發放尾牙餐券,吸引大批遊民在火車站前聚集,市政府社會局相當頭痛,社會局表示,慈善團體長年在附近提供熱食,遊民聚集越來越多,目前已經超過兩百人,現在又要辦尾牙,遊民只會更依賴社會,再也無法回歸正常生活。

一大早,台中市火車站前就聚集大批遊民,他們大包小包帶著自己的隨身行李,到這裡等餐券。遊民:「尾牙的餐券啊,要分尾牙的餐券。」記者:「是關懷中心要發嗎?」遊民:「不要講啦!」遊民:「創世基金會啦,創世基金會要發餐券。」遊民:「你吃飽太閒講什麼,沒你的事啦別管好不好?」遊民:「我講是我的事,跟你有什麼關係?」

遊民情緒不穩定,沒講兩句話,就吵了起來,社工在現場疏導,社會局表示,過去有慈善團體每天提供兩餐熱食,但愛心沒有解決社會問題,反而讓遊民越聚越多。台中市社會局副局長利坤明:「聚集大概有200人左右,造成環保和觀瞻的問題。」

社會局希望加強輔導,讓遊民回歸社會工作崗位,但成果令人灰心。台中市社會局副局長利坤明:「我們辦了一個尾牙的活動,有三百多位街友參加活動,但是要想就業諮詢的部份,只有20位而已。」

社會局表明,遊民聚集人數多了之後,將會引發髒亂、治安問題,慈善團體如果還要繼續送溫暖送餐券,只會製造台中社會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遊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530

0.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