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光碟客家福龍 金光閃爍招財納福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1/19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每到過年,在客家城鎮四處都可以看見舞龍舞獅,因為客家人相信神龍代表吉祥如意,今年苗栗市公所就精心打造一條用光碟片做成的小福龍,並要民眾在上面寫下新年新希望。

由苗栗市長親自駕駛的小福龍,緩緩的開進火車站,福龍的身上全都是金光閃閃的鱗片相當討喜,客家人認為,神龍代筆吉祥,過年如果有神龍經過家門,今年一定事事順心,因此市公所特地用廢棄的光碟片,打造一條小福龍,民眾紛紛在光碟片上寫下新年新希望。苗栗市民:「(記者:妹妹你寫什麼),心想事成,事事順利。」苗栗市民:「希望成立殘障庇護工廠,讓我們殘障朋友充分就業。」

每年在苗栗盛大舉辦的炸龍活動,也一改以往只能觀賞的不能親自下場的慣例,讓民眾也能親自體驗炸龍的快感。苗栗市長邱炳坤:「以往都是我們苗栗的店家,自己買了很多鞭炮來放,但是今天外地來的可以在我們這邊買到鞭炮,自己放放看。」

苗栗觀光季開鑼,境內的計程車和所有的便利商店也都掛上小龍旗,充當親善大使,還營遊客來苗栗都能賓至如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829

0.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