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炕四合院 體驗佃農地主生活

記者 黃康棋 柯勝雄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1/23 17:57

北京現在相當流行主題渡假村,整個渡假村是由傳統四合院或是鄉村農戶所組成,相當具有中國特色,像是大陸東北的老土炕在這裡也是吸引遊客的噱頭之一。

推開木門,映入眼簾的是光禿禿的庭院,這間木造客房設計成佃農的家,寬敞的客廳也是飯廳。渡假村接待人員葉芳陽:「砧板就是說可以切菜、做飯,然後這邊是個池子,那這個鍋呢,它通常可以做一些貼餅、熬魚之類的。像這個就是他們的住房,就是說他們平常坐在土炕上,這土炕上都是熱的,它走的是地熱,不用燒火直接走地熱的。」

一人花大約700元台幣就能讓您體驗天然地熱的土炕,有需要的話穿著古裝的店小二還會來幫你倒倒茶水。

這是在北京近郊最近相當風行的主題民宿,走出庭院有小橋、流水、竹林小徑,到處讓您感受中國傳統風;當然這裡也有較高檔的地主四合院,要價較高也更加雅致。渡假村接待人員葉芳陽:「現在咱們站的這個院裡它就叫金玉閣,在以前來說它象徵一個小地主。咱們現在這個房間呢,它是個閣樓,在以前來說是小姐住的閨房。」

像這樣的主題民宿在這個渡假村共有24套,雖然收費不低,不過每到假日幾乎供不應求,大家想要體驗的是不同的渡假氣氛,就像這裡的保全人員,打扮成佩帶大刀的衙門補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8

0.0545

0.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