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320公投結果 將促使對岸談判

記者 張維銘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2/03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陳總統上午簽署提出和平公投簽函,並召開中外記者會對外說明。總統表示,願意在320之後依照和平公投結果,邀請對岸就「和平原則和四大議題」進行談判,希望讓兩岸能互派代表常駐北京和台北,並劃定非軍事區,建構和平穩定的互動架構。

國安會、國防、外交、陸委4大體系首長陪同陳總統一起宣布,3月20日以後願意和對岸進行正式談判,建構和平穩定互動架構,並且依循著和平原則。總統陳水扁:「雙方必須承諾一切爭議,不論是政治、經濟、外交、軍事或其他任何性質的爭議,都應該以和平民主的方式協商解決。」

雙方談判的4大議題首先是建立協商機制。總統陳水扁:「由雙方指定代表,在雙方領導人直接授權及指揮之下進行會面溝通,建立直接溝通的管道,雙方應互派代表常駐台北與北京,以便隨時傳達訊息及溝通。」

第2項議題是對等互惠交往。總統陳水扁:「互設聯絡辦事處,經常性的處理兩岸人民往來事務,相互承認法律及司法判決,提供司法互助。」

第3項議題是建構政治關係。總統陳水扁:「相互承認管轄權,互相不阻撓外交事務之進行。」

第4項議題是防止軍事衝突。總統陳水扁:「非軍事區之劃定,如撤除實際作戰人員、設備及飛彈部署,提供時間及空間上的緩衝。」

只是從2千年的4不1沒有到統合論到大膽談話,陳總統不斷強化與對岸協商的善意,卻始終沒有得到善意回應,這一次擘畫兩岸關係的遠景,總統說和平公投可以助一臂之力。總統陳水扁:「(大陸當局)寄望於台灣人民,台灣人民已經做了最後一個清楚的決定,那你要不要接受?那你要不要尊重?」

把兩岸關係的拓展寄希望於和平公投,陳總統說他相信在野黨的杯葛、對岸的反對、國際的疑慮會在3月20日化為無形,因為台灣人民會做出最偉大的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353

0.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