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判定癌細胞轉移 先作哨兵淋巴切片

記者 洪麗萍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2/28 18:10

乳癌病患進行手術時,醫師都會進行腋下淋巴清除術,徹底清除癌細胞,但是會造成患者肢體不適等後遺症,醫師建議,如果是零期或一期患者,要先作「哨兵淋巴結切片」,可以判定癌細胞是否轉移擴散到淋巴細胞,準確率達98%。

乳癌細胞有沒有轉移,可以從「哨兵淋巴結」判讀,醫師建議,要偵測癌細胞有沒有擴散,先作哨兵淋巴結的切片檢查。三總一般外科主任俞志誠:「做了將近八百多例,我們發覺這個準確性可以到98%以上。」

因為傳統的癌細胞手術都會把腋下淋巴全部切除才能徹底清除癌細胞,但是患者的手臂和背部會出現後遺症。三總一般外科主任俞志誠:「腋窩淋巴手術時常會造成病人的合併症,包括淋巴腫傷口的發炎,包括水腫等等。」

而這種切片檢查成本5千元,健保不給付,幾乎都由醫院吸收。另一種手術後預防復發的新療法正在進行中,台灣和信和三總醫院50多位乳癌患者,加入國際共3千多位的大型研究,術後化療加上乳癌致病基因抗體製劑可以預防乳癌復發。和信醫院血液腫瘤科主任劉美瑾 :「轉移的病人使用的時候,跟化學治療一起使用,可以發現說比起單獨使用化療它的有效率可以提高。」

這項研究至少得進行3年以上,才能夠確定術後的乳癌復發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乳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340

0.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