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秘河流」提姆羅賓斯 奪金獎男配角

記者 陸琲琲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3/01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第76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今天上午在洛杉磯盛大登場。原本就被看好的「魔戒三部曲」一路過關斬將,11項提名通通獲獎,包括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西恩潘和莎莉賽隆分別拿下了最佳男女演員。最佳男女配角,由提姆羅賓斯和芮妮齊薇格勇奪。

頒獎人凱薩琳麗塔瓊斯:「得獎的是,神秘河流提姆羅賓斯!」最先頒發的男配角獎,由「神秘河流」的提姆羅賓斯勝出。片中他飾演童年受創,涉入謀殺案的悲劇人物,將角色心境詮釋得絲絲入扣。

「冷山」當中,芮妮一改嬌柔形象,演出南方村姑這個作風粗曠但內心溫柔的配角人物,搶了不少鋒頭」雖然芮妮曾三度在獲得金球獎,不過這到是她生平的第一座「小金人」。奧斯卡最佳女配角芮妮齊薇格:「我太感動了!太感動了!謝謝你們!」

犧牲形象演出女殺人犯的女星莎莉賽隆,從金球獎到柏林影展,獨立精神獎以來,一路封后再度勇奪金獎后冠,曾三度入圍奧斯卡的西恩潘,在「神秘河流」演出痛失愛女的父親,獲得評審青睞,拿下影帝。

魔戒三部曲,氣勢磅礡,堪稱影史巔峰,呈現魔幻小說的中土世界,十足震撼,入圍11項通通獲獎,包括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是今年奧斯卡最大贏家。

名導演柯波拉的女兒,蘇菲亞柯波拉,初試啼聲,便獲得了肯定,以「愛情不用翻譯」,拿下最佳原著劇本。奧斯卡最佳原著劇本獎蘇菲亞柯波拉:「感謝評審給我這份榮耀,感謝我父親長年來的教導。」

描述海權時代英法爭霸的怒海爭鋒,入圍10項,最後獲得最佳攝影和最佳音效剪輯兩座小金人。

風靡全球大人小孩的「海底總動員」,描述小丑魚尋親的冒險故事,奪下最佳動畫片。

今年的最佳外語片,由加拿大的「老爸的單程車票」獲得,敘述罹患癌症的父親,在生命旅程最後一段精采故事。

本屆奧斯卡終身成就獎,頒發給現年81歲的金獎導演布萊克愛德華,他的作品包括膾炙人口的第凡內早餐,感動無數影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斯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360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