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鷹號第五飛行聯隊 80架戰機展空優

記者 楊樺 區國強 黃重添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3/06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隸屬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的(小鷹號),是一艘擁有強大空中戰力的航空母艦。新加入小鷹號火力F-18/E/F型戰機,具有特殊的塗料,增加戰機的匿蹤性。TVBS國際新聞中心主任楊樺,今天特地登艦採訪,透過鏡頭,我們一起來看看小鷹號上美軍精良的軍事武力。

這就是美國海軍編號CB-63的航空母艦「小鷹號」,服役時間超過40年,是美國海軍服役最久的航空母艦,雖然是傳統動力,但是續航力可達1萬2千海浬,可是美軍捍衛西太平洋的主要武力,8萬6千噸的小鷹號,艦長320公尺,寬76公尺,有18層樓高,在香港海域上是最引人注目的海上龐然大物,第五飛行聯隊是小鷹號的主要空中火力。

TVBS國際新聞中心主任楊樺:「在我背後的這架戰機,就是在二月份才加入到小鷹號的F-18/F戰鬥機,他是取代原有的F-14「雄貓」式戰機,他除了火力增強之外,整個機翼也擴展不少,其中最大的特色是,它的特殊的塗料可以增加這架戰機的匿蹤性。」

小鷹號航母戰鬥群指揮官凱利:「如果你們去看看,當你們在參觀飛行平台時,部份記者已經逛過,仔細觀看編號114的戰機,可以看到有兩個座位,因此駕駛艙與F-14很像,可以看到駕駛艙內,這就是「超級大黃蜂」的部份,而停在旁邊的編號305戰機就是原來的「大黃蜂」型,目前我們傳統「大黃蜂」總共有三個中隊,另外「超級大黃蜂」還有一個中隊,所以「超級大黃蜂」取代了「雄貓」戰鬥機,這樣的取代也是整個美國海軍正在進行的事項。」

除了F-18戰機、EA6B電子反制機、E2C空中預警機,總共80架戰機,提供航空母艦堅強的空中戰力,小鷹號上也有華裔的士兵,展現美國海軍族裔的多元化。小鷹號華裔士兵:「收入穩定,福利又好,那時想在美國找工作,也不一定找到相同待遇的工作才去當兵。」

小鷹號航空母艦、神盾級巡洋艦、洛杉磯級核子潛艇和驅逐艦,共同組成航空母艦戰鬥群,這次訪問香港,也包括神盾級巡洋艦,小鷹號要一直服役到2008年才除役,在此之前,只要西太平洋出現任何軍事緊張衝突,都可以看到小鷹號的身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鷹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3

0.0548

0.1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