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雨水酸溜溜 酸度接近蕃茄汁

記者 黃詩琪 王華麟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1/12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今天上午北部地區下了一場大雨,但是您知道嗎?這場雨下在基隆的酸鹼值是4.6,和番茄汁的酸度差不多,氣象局說,基隆已經連續六年的一月份,雨水都是這麼酸,這對基隆人有什麼樣的影響,請看我們的報導。

下雨對基隆人來說,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有人撐個傘防感冒,有的乾脆不撐,但您知道,這雨水到底有多酸嗎?

TVBS記者黃詩琪:「記者手上這罐白色的東西,就是剛剛從基隆氣象站盛出來的雨水,我們馬上測試,放到感應器,顯現出來PH值是4.67。」

4.67跟蕃茄汁的酸度差不多,只比葡萄柚汁PH3.5好一點,這個數字還算高,因為從民國88年到現在,已經連續六年,基隆的雨水酸鹼度年平均值在PH5以下,有時後測到最低只有3.2。

基隆氣象站人員李明昌:「如果外在因素沒影響那麼大,或連續多天下雨的話,PH值會高一點,大約5點多,平常大約在3.5到4.5之間。」

為什麼基隆的雨特別酸,事實上,北台灣的雨水78%都是酸雨,基隆除了從其他國家飄來的污染物之外,本身工廠多,交通繁忙,也是主要原因。氣象局三科科長商俊盛:「大陸、韓國、日本的污染源很容易隨東北季風飄送到台灣來,基隆是台灣地區首當其衝,加上地形影響,容易造成酸雨現象。」

酸雨的影響,走一趟,基隆附近的修車廠,要修的車子,大部分不是烤漆,就是板金。車廠廠長簡先生:「基隆雨本身比較酸,所以車子的鈑金烤漆容易氧化,表面也很容易變質。」

看到車子生鏽成這樣,別害怕,下雨記得撐把傘,雨水再怎麼酸,對人也沒有立即危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酸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1

0.0704

0.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