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只能看不能碰! 熟食加蓋、專人顧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15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賣場熟食沒加蓋,原因之一是想說消費者能夠面對面挑選,但部分超市業者,卻選擇放棄這「面對面」的食物吸引力,把可能的汙染源隔絕在外,像是把熟食用保鮮膜包覆,或是放在玻璃櫃裡加人力服務,不過這麼一來,可是得比一般賣場多花些人力跟包裝成本。

消費者:「我要那個比較大塊的。」

只能「指」,不許動手,因為消費者跟熟食之間,可是隔了一層玻璃蓋,要挑多少,全得由櫃台裡的服務人員代勞。服務人員:「你要大盒還小盒的?」

這是超市熟食區,標榜看得到碰不到,砸成本做加蓋透明玻璃櫃,等於除了原本的廚房人力外,還得多加專人服務,讓人力成本比一般賣場多一倍。

超市行銷經理簡湘羚:「(熟食)設備它其實有一些是有加蓋,或是冷藏保溫的投資,這些成本是比一般賣場還來得多,這我們一個必要的投資。」

只要離開熟食櫃,食物一定要保鮮膜包覆,包裝成本相對增加,更別說即使放在玻璃櫃裡,都還要另加蓋、保濕,只是「高品質要求」定位,讓價格有落差,豬耳絲在超市每百克55元,但賣場卻降到每百克19元,不同於頂級超市,長條型大空間,社區超市熟食也「包」了起來

豬耳絲、毛豆還有雞腳通通包裝成一盤盤,但卻似乎少了些跟食物「面對面」的吸引力。超市副理陳綉珊:「消費者其實非常喜歡自己挑的感覺,他們覺得他挑新鮮的,我們(統一包裝)是希望提供一致性的口感。」

受限於空間,熟食全得包裝,照樣騰出位子賣熟食,是因為對於賣場、超市來說,在生鮮整體營收,熟食就占了2到3成,而熟食「加不加蓋」,就端看業者定位怎麼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包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343

0.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