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古董車欠稅8萬 查獲罰雙倍還扣房、車

記者 簡大程 謝孟哲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14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宜蘭一位民眾擁有一輛車齡22年的賓士車,原本想當收藏品,日前因為想測試功能,開到修車廠處理時,半路被警方攔下,原來這民眾2年多來都沒繳稅金,積欠牌照稅被停牌,遭到警方告發,稅金加罰金24萬元,民眾不服申訴,不料卻收到稅務機關查扣房子以及名下的4輛車子,民眾直批不符合比例原則、太誇張。

上了年紀的賓士車,因為太久沒開,連方向盤都佈滿灰塵,但現在卻因為這台開不動的老車,車子的主人王先生得付出24萬元的代價。車主王先生:「想說開到修車廠去,看這到底還有沒有維修的價值,時速都在20以內,慢慢要開到修車廠,卻在途中被警察攔下來。」

這台被當作古董的賓士車,是老闆送給他的禮物,平常只放在家裡當裝飾品,但從99年開始,就因為沒繳牌照稅,遭到停牌,總共積欠2年牌照稅8萬多元,現在又遭到警方告發,罰款是稅款的2倍,稅金加罰款,讓王先生一次得繳24萬。

王先生認為他只是將車子當擺飾,並沒有實際開在路上,只為了一次的整修上路,他不服向稅務機關申訴,沒想到自己的房子和4部車子,卻因此遭到扣押。宜蘭縣議員賴瑞鼎:「現在你房子的部分應該先解除,因為違反比例原則,24萬扣4輛車。」

宜蘭國稅局長呂莉莉:「這個經額超過10萬以上,我們會做保全的動作,欠稅無法滿足我們,我們會查他的動產,車子部份會動,以後要執行會比較困難,原則上都是不動產(扣押)較多。」

為了讓民眾早點繳納,只是光扣押4部車子,價值就超過24萬,稅務機關卻連房子都一起扣押,民眾認為不符合法令的比例原則,直呼實在太苛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欠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768

0.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