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萬毛蟲結網擋路 騎士驚險閃躲

記者 陳正中 / 攝影 金門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4/08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金門國家公園,近來出現一個恐怖的景象,整個公園裡面,佈滿毛毛蟲,甚至吐絲。春天是楓樹綠意盎然的季節,但也是蟲蟲繁衍的旺季,以往在楓樹上看到幾隻蟲是很正常的事,不過蟲多到滿地都是那就恐怖吧,而更扯的是蟲還吐絲懸掛到馬路上,來個與民爭道,害得路人、騎士都要往中間閃,來戶外教學的學生看到後,更是上演一場驚聲尖叫!

學生們邊走邊叫,滿地的毛毛蟲,嚇得他們一路狂叫不止,這場校外教學,還真是恐怖。

這到底是國家公園還是毛毛蟲繁殖場啊,一點都不誇張,幾萬隻毛毛蟲,佈滿了牆和地面,甚至連道路上都有一堆吐著絲,玩盪鞦韆的毛毛蟲,機車騎士經過,還得不斷用手揮,相當驚險。

民眾:「毛毛蟲對衛生環境不好,對行車安全也有危害。」

民眾:「整條路邊都是毛毛蟲,政府不處理不行!」記者:「之前有那麼多嗎?」民眾:「差不多這個月變多的。」

這裡是金門相當出名的楓香林,這兩年因為氣候異常,毛毛蟲大量繁殖,尤其今年特別嚴重,楓樹幾乎都被啃光,當地居民怨聲連連,但國家公園的回應卻是,怕影響自然生態,無法處理。

金門縣三山里長曾紀雄:「向國家公園反應他說屬於保育,盡量不去處理,可是已經危害到我們生命安全,所以希望國家公園,還是要適度的清除消除一下。」

生態保育固然重要,但看看這些毛毛蟲,數量多到讓人看了都會起雞皮疙瘩,如果再不處理,這些蟲蟲不僅危害楓香林,就連民眾的安全都出現危機,到時,倘若真有民眾因此受傷,責任又該算在誰頭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毛毛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9

0.0591

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