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准談戀愛! 高三女控學校逼轉學

記者 辜士陞 王柔婷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10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學生談戀愛,得記輔導轉學嗎,嘉義一名高三女同學出面控訴,說日前跟同校男友出遊,對方車禍死亡,自己卻被學校要求轉學,校長甚至對著女學生說,是因為她的家庭有問題,才會發生這種情況,不過學校否認,表示學生是自願轉學,只是翻開開學時要求學生簽訂的生活公約,還真的有規定與異性肢體接觸,得記大過,連教育部官員都說相當意外,會請學校檢討。

家長:「我現在都把她帶在身邊,我真的很怕她會想不開呀。」

想到孩子的委屈,當媽媽背著女兒才敢放聲哭,嘉義有名高三女同學日前跟同校男友出遊,男友卻車禍死亡,學校竟然要求女方得退學。指控學生:「學校之前也有人談戀愛,可是她們也只有記過,然後學校現在就要我休學。」

原來開學時,學校要求簽訂學生手冊,當中規定談戀愛或跟異性身體接觸,就要輔導轉學,家長說意外發生後,學校認定女兒影響校譽,要她退學,連說話態度都很不客氣。

家長:「不然你現在要怎麼樣?」校方:「我沒有要怎麼樣呀。」家長:「我很不高興輔導主任,說你要自己找學校,我們沒辦法幫你。」校方:「你就是怎麼樣都要挑剔人家的態度就對了,你不能這樣啦。」

拿出錄音檔還原現場,家長說就是不滿女兒已經身心俱疲,學校還對著她說家教不好,才會憤而投訴,但這樣的說法遭校方否認。校方:「怎麼強迫,不可強迫她嘛。」

教部中部辦公室科長王鳳鶯:「除非學生跟家長允准轉到另外一個學校,要不然學校不能強迫她轉學,這個部分,學校應該要做檢討。」

學校訂定生活公約,教育部說只要學生了解後簽名,都會尊重校方,但時代開放,幾年前教育部就核可學生能請育嬰假,怎麼還有人因為談戀愛就被要求轉學,也將請學校給個詳細說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406

0.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