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節稅怪招 捐不適用桌椅誇張報價

記者 鄭博暉 /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5/10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又到了申報所得稅的季節!不過南區國稅局高雄縣分局卻發現,有中北部的熱心民眾,竟然集體大量捐贈每套價格高達40萬元的教學光碟,給高雄縣的學校,用來申報抵扣稅額,高達好幾億!甚至連不適用的課桌椅、舊書籍,全都拿來捐贈,造成校方困擾。

號稱是善心人士熱心捐贈的課桌椅,因為不實用全被堆在倉庫裡,2年了大部分根本沒拆封。

屏東市仁愛國小教務主任王淑美:「有的班級借去了,數量不多。」

學校恐怕萬萬想不到,這些多功能的課桌椅,被善心人士拿來列舉扣稅,一套報價7500元。更誇張的還有桌上這種教學光碟,中北部有集團大批捐贈給南部的學校,一組報價40萬,幾名納稅人分批列報,總金額高達好幾億。

國稅局高縣分局長林啟智:「 (學校)以為沒有價值,甚至很多都沒有開封,就丟在教室角落,經過我們告訴他們,這些光碟片的扣稅列報,高達40萬,他們才嚇一跳說,40萬對學校來說可是一筆大數目。」

民眾利用捐贈管道節稅,只要是捐給公家機關依法可以全額抵扣,於是各式各樣的捐贈物讓稅務人員眼花撩亂。不過眼花可不代表能過關,善心人士列舉的貨款如果太誇張,可得小心吃上逃漏稅額的官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報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361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