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野薑花粽 端午節一天狂銷60萬顆

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5/10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大嬸婆野薑花粽」曾經為新竹內灣帶來每年3千萬以上的商機,尤其是第一個打出大嬸婆野薑花名號的彭瑞雲,現賣加上宅配,1天平均能賣出上萬顆粽,現在彭瑞雲收到存證信函,不能再用大嬸婆商標,但即使改名,美味不變,希望野薑花粽的風光不會因此受到影響。

剪下招牌上的大嬸婆,改掛上「彭老師野薑花肉粽」,即使失去了大嬸婆的光環,彭瑞雲依然對自己賣的野薑花粽充滿信心。彭瑞雲:「粽子的品質掌握在內灣阿婆手上,阿婆做的東西真的是,根本就非常肯定。」

民國89年,為了區隔和北埔商圈的差異性,彭瑞雲和當地商家合作,用野薑花的根取代人工味精,加上香菇、蝦米和客家蘿蔔乾,把60年歷史的客家美食野薑花粽,重新包裝再推出,不用油、不加味精,搭上當時流行的健康概念,不但成為內灣名產,還因此登上國宴指定菜色。

彭瑞雲的野薑花粽,光是非假日就可以賣出3百到5百顆,假日更可以賣到2千顆,再加上宅配通路,數量最高紀錄1天可以賣到1萬顆。

除了彭瑞雲之外,去年光是端午節,整個內灣商圈賣出去的肉粽就多達60萬顆,以1顆15元來說,就為內灣商家增加9百元的收入;另外根據觀光局的統計,光94年度,前往內灣的遊客就多達200萬人次,假設1個人只買1顆,也有3千萬元以上的收入。

往後大嬸婆商標不完全代表產自內灣,但野薑花粽依舊原汁原味,彭瑞雲和內灣商家都期待,他們發揚光大的產品能締造一樣的產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野薑花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0

0.1166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