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博園區開課 打造礦山金屬傳奇

記者 趙國成 / 攝影 陳君宜 金瓜石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6/21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曾經是採金重鎮的台北金瓜石,現在成為許多藝術工作者尋找靈感和創作的地方,除了黃金博物館內金光閃閃的金雕作品,創作者也就地取材,利用銅、鐵、錫等素材,完成獨特的藝術創作。

金光閃閃,光彩奪目的金雕作品,在老師父巧奪天工的技藝中,成就出一件件無價的藝術精品,這是居民的驕傲,更是代表著金瓜石輝煌的過去除了璀璨的黃金,還有多種金屬工藝,在黃金山城發光發亮。

像是嫁來金瓜石的王佳蘭,就參加黃金博物園區,所辦的金屬工藝技能班,利用當地的素材創作。

金屬工藝創作者王佳蘭:「金銀銅鐵這些貴金屬只有金瓜石,只有礦山是從這裡出來的,也是這裡的老礦工,這裡的住民用他們的生命,用他們的青春去把他換取出來,去把他冶鍊出來的,台灣百合就像守住金瓜石這裡的住民一樣,就是它們一直靜靜站在這(守護金瓜石)。」

身為金瓜石媳婦,丈夫又是礦工子弟,愛屋及烏的情感,影響她對金礦山的熱愛。

王佳蘭:「金瓜石的人,我是覺得我們這一代,我總覺得說應該是算跟金瓜藤一樣,是那種綿綿往上生成長的,你只要根頭不要讓它斷掉,它都會有開花結果的時候。」

作為產金重鎮,雖然採金行業已經式微,但作為金瓜石媳婦,保留金瓜石的傳統工藝,讓不斷造訪的遊客,可以感受它昔日的風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瓜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355

0.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