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立拖把年創10億商機 全台瘋「發明」

記者 簡大程 徐敬芸 台北-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05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不斷在發明展中大放異彩,尤其現在參加國際比賽,對申請學校幫助相當大,坊間也出現發明補習班,訓練孩子創造力,就有業者標榜客製化,一個月30萬元費用「學」發明,而除了升學,其實發明展奪獎也能轉為商機,像是直立式拖把量產上市,一年就創造了10億業績。

廣告片段:「不要、不要再扭你的腰。」

標榜輕鬆拖地,只要踩個兩三下,甚至手按個幾下,雙手不用弄髒、不會弄濕,直立式拖把從發明展中脫穎而出。廣告片段:「脫水時腳跟離地,利用身體重量,腳輕踩踏板即可脫水。」

量產後,更成為明星商品,民國97年上市,一年3個月時間,創下10億的業績,吸引同業也跟進量產同款商品,銷量穩定成長,複合式多功能的轉換插頭,不管是哪個廠牌手機都適用,擁有多國專利,這也是從發明展中起源。發明者:「打開變成一個樓梯。」

此外,從國外紅到國內的樓梯推車、足部矯正器等都是長銷型商品,國人在發明展中屢創佳績,不只創意設計貼近生活,坊間也出現發明補習班,從機器人的構造、原理到創意,激發孩子的潛能。

學生:「有興趣。」記者:「那會不會覺得對以後有幫助?」學生:「會。」記者:「怎麼樣的幫助?」學生:「加分啊。」

的確,參加比賽獲獎,對未來升學申請加分大有幫助,但想上這些課程,家長口袋得深,一般來說,平均每個月學費約5-7千元不等,如果參加比賽還有零件、材料費用,以創意機器人來說有些改良,國產的就要兩萬元,如果要出國,更是一筆開銷,有發明課程標榜客製化,一個月30萬元,從無到有,有機會參賽獲獎,當想現代版愛迪生,有創造力外,金援也少不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發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650

0.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