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數學乙超簡單 滿分人數預估上千

記者 張嘉男 / 攝影 趙英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7/02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學指考第二天考的是國文、英文還有數學,國文的作文題目「想飛」,大家普遍都說很好發揮,倒是英文作文「被誤解的經驗」,很多人表示心理想說的,卻苦於單字不夠寫不出來,幸好在數學部分讓大家大鬆一口氣,考生都認為,這次的數學考題一般認為是史上最簡單的一次。

誰說數學沒有用,這次指考的考題,把數學全融入生活當中,色彩繽紛的摩天輪分成六等份,總共會有多少顏色上的變化,考的是排列組合,另外撞球檯上的相關位置,也可以考出大家平面座標的觀念,同學都說好簡單。考生:「真的很簡單,出乎意料的簡單。」

不過同學們也別高興的太早,補教老師分析,這份被稱做史上最簡單的數學考題,滿分的同學可能超過2000人是過去的20倍。補教老師沈赫哲:「滿分要看當時臨場表現,我想2千到4千人跑不掉,跟過去比起來,增加相當比例,去年數乙滿分人數不到100。」

至於國文作文題目想飛,大家的反應普遍認為很好發揮。考生:「不只是天空,要有自己的一片天,把自己過去壓抑的東西寫出來。」

不管寫的是自己的夢想,還是受到壓抑想尋求突破的渴望,大家都說得頭頭是道,倒是英文作文描述一段被人誤解的經驗,很多人說想說的話卻寫不出來。考生:「單字很多,很難用,就是想說的卻表現不出來,對!」

儘管難易大家說法不一,不過一般認為,今年的指考題目中規中矩,過去像是火星文等青少年次文化的用語,已經不復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387

0.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