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腦麻女童沙包復健 綺綺站起來了!

記者 蔡桂華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7/05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一腦性麻痺女童綺綺,原本只能癱坐床上,後來接受復健,每天綁著將近1公斤沙包走路,如今8歲了,綺綺自己走著上台參加畢業典禮,謝謝大家的照顧。

女童父親孫水成:「好棒喔!快點!加油!」

爸爸扶著綺綺上樓梯,父女倆滿身大汗,上樓後還有更艱鉅的挑戰。孫水成:「腳跟不上,兩手用力往前推,你不要看旁邊,眼睛看前面,綺綺,看前面,看爸爸。」

手上腳上,綁著3百及5百公克的沙包,幫助綺綺穩定肢體。畢竟是8歲孩子,好奇觀看大批採訪她的記者,今天綺綺復健分心了。孫水成:「手推直,眼睛看前面,你看記者阿姨漂亮是不是?」綺綺:「嗯。」

綺綺是個愛笑的孩子,平常人不需1分鐘可走完的路程,她得花20倍。今天綺綺手軟腿軟,幾次差點摔倒,終於走到教室門口。孫水成:「到門口要說什麼?」綺綺:「幫忙!」孫水成:「忙喔!孫小綺早!」綺綺:「早!」孫水成:「好大聲喔!」

綺綺腦性麻痺,都3歲了只能癱坐床上,後來爸爸帶她到馬利亞學員復健,4年來,綺綺學會走路。孫水成:「生命是可貴的,一定要盡心盡力幫她復健,只要是對她好的,她再怎麼苦都要熬下去。」

畢業典禮時,綺綺自己走上舞台,向爸爸老師說謝謝。孫先生非常感動,他說還好綺綺能吃苦,未來上小學有更多挑戰,要更加強語言與認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腦性麻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401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