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碧利斯釀災/神明落難! 土石險淹沒土地公廟

記者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7/17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碧利斯颱風遠離,造成的災情陸續傳出。台中縣東勢山區,一座土地公廟差點被土石淹沒,6戶民宅因為走山位移,彼此間的距離,從2米被擠壓的只剩1米。

碧利斯颱風帶來的豪雨造成走山,土石滑落100多公尺,這座土地公廟差點成了落難神明。土石堆在廟門前,要盡出得墊著木條,鐵門被撞歪撐開了,地上還有個大洞可聽到花拉拉流水聲。東勢東坑居民:「哇!我嚇得吃不下飯!幾乎每天都睡不著!」

土地公廟是東勢東坑路山區居民的精神寄託,自從1個月前六九水災後走山,居民住得膽戰心驚,幾乎每個小時都能感受到土石滑落。

東勢東坑居民:「每天土石滑落,昨天1公尺,今天2公尺多,只要再一場大雨,我擔心土地公廟就去了。」

土地公廟絕不能被沖走。如果連神明都不保,居民能安然度過危機嗎?附近6戶人家,從2米擠壓只剩1米。東勢東坑居民:「本來房子的間距是2米,上面一直推擠,房子位移,現在我一隻腳就跨得過去。」

擔心也不是辦法,只好請人趕緊修補外牆,但房子畢竟位移了,再怎麼補也抵擋不了走山。如果再一場大雨,別說土地公廟,附近居民生命財產恐怕也受威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碧利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1283

0.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