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考第三類榜首 彰化女中沈慧安

記者 徐秘康 / 攝影 許立帆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7/19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指考成績出爐,第三類組的榜首,是彰化女中學生沈慧安,她出身醫生世家,未來她也將進台大醫學系就讀,沈慧安是虔誠基督徒,母親期許她依照聖經,謙卑順從,以後行醫,不能過驕傲奢華的生活。

女榜首沈慧安,留清湯掛麵頭戴金框眼鏡,唯一的裝飾品,是胸前銀色十字架,坐在旁邊的母親,穿黑長裙,開口閉口都是上帝,母女信仰非常虔誠,連進考場的休息時間都要禱告。

指考第三類組榜首沈慧安:「請神與我同在,然後祝福這整個考場的同學,還有這環境,讓大家都可以把實力發揮出來。」

彰化女中三年十五班畢業生沈慧安,指考得了566.67分,第三類組全國第一,但是她也經歷過挫折,在基測中,她總級分74,少了1級分,無法到台大面試,母親說這是神的試鍊。沈慧安母親:「就是用聖經的話來幫忙她,跟她禱告、唱詩歌。」

她再接再厲,勇奪指考最佳成績,確定進第一志願台大醫學系就讀,沈家是醫師世家,沈慧安父親在花壇開診所,未來家族將出現第一位女醫師,母親期許女兒在醫界,謙卑順從有愛心。

記者:「您不贊成她過奢華驕傲的生活?」沈慧安母親:「對!不要!夠用平安就好。」

話說得嚴肅,她卻是遊於藝的典型,她每天要睡足7個小時,貪看金庸小說所以冒青春痘,但是讀書時很專注,這次數學、化學、國文是全國最高分,未來她要當不死讀書的醫學生,還要成為不讀死書的女大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指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343

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