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的體育班! 英數理資優才能就讀

記者 游勝龍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7/27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雲林國中沒有經過教育局許可,私下招收體育班學生,還要求想進入體育班的學生,必須是通過數、理和英語資優鑑定考試的學生,才能就讀,被民眾檢舉,這根本就是變相的能力分班,TVBS實地調查,校方宣稱體育班學生每天都有2到3堂體育課,加強體育專長,但事實上卻是連上3、4堂數學或英文。

雲林縣立國中被學生家長檢舉,假資優班之名,行能力分班之實,從資優競試簡章來看,附錄第一點就寫著,如果要唸體育班,必須參加數理或英語,資優特殊競試被錄取的才行,家長痛批這就是變相的能力分班。

雲林國中校長:「顧慮到3年後,他球打的好,跑得快的,跳得高的人,是不是能夠繼續升學,在我們縣內的高中,有體育班的,他也是有學業成績的限制。」

校方強調,這也是為學生好,那麼體育班有什麼相關課程,讓學生發揮相關體育長才?對照一年級體育班的課表,一個禮拜國文就有7堂課,5節英文課,光是星期二一天,就排了3堂,數學課也有5堂,至於體育班該有體育課,竟然只排了2小時。

雲林國中校長:「教育局給我們體育班的公文,規定我們每天要有體育課,而且體育課每天要2節到3節。」

校方的說法,明顯和課表上的有所不同,三年級體育班表,也都是偏重國、英、數、理等學科的情形,一位老師說溜了嘴,他說各個國中都這樣做。雲林國中老師:「我們都偷偷在做(能力分班)。」

不過雲林縣教育局卻查不到,雲林國中核准報備成立體育班的資料,教育局也表示,從這些跡象來看,雲林國中的確是掛羊頭賣狗肉,以體育班名義變相能力分班,將要求改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資優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1

0.0510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