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週休二日焚化爐工廠地震板塊餘震小五童墜樓地震速報大家源花蓮0423地震施孝榮
  • 搜尋:

    資優班 結果共76筆

  • 他...什麼時候回家?少年媽首度心痛發聲

    去年底,新北市一名國三生在學校裡,遭同學持刀殺害,少年的媽媽首度發聲了,因為回到家,剩下空蕩蕩的房間,能思念孩子的方式,就是透過手機裡以前拍下的影片,少年從小為了不讓媽媽擔心,認真讀書,想協助照顧身心障礙的姐姐,更放棄了資優班資格,只是不管如何,媽媽只想問,孩子什麼時候回家。
    2024/01/17 20:25
  • 無法再牽姊姊的手...割頸案國三生懂事獨立 校長悲痛發文

    新北市割頸案震驚全台,即便距離事發已經快1個月,但周遭的親友、師長,還是感到相當痛心。事發學校的校長在臉書發長文表示「心痛!弟弟以後不能再照顧姊姊了」,原來這名15歲的弟弟是為了照顧身心障礙的姊姊,放棄資優班資格,選擇和姊姊讀同間中學,沒想到卻遭到不幸,如今校長發文,也感慨希望大家可以替弟弟完成心願「再牽你的手」。
    2024/01/16 12:55
  • 21歲台大女優曝性愛史!18歲處女身失守 脫口「天天約床戰」

    21歲AV女優魏喬安近日宣布考進台大,並開心曬出錄取證明,打趣說:「還好我是先當AV女優再考大學,這樣才會是考上台大的AV女優,而不是去當AV女優的台大生」,驚人身分迅速變成話題,許多人也對她背景甚感好奇。事實上,魏喬安之前就做過Q&A(問與答),不僅透露當女優是興趣,也大方坦承初夜在18歲,且入行後近乎天天找人床戰的超狂經歷。
    2023/08/18 10:31
  • 資優班名師遭控性騷多名女生!校方挨批消極 中市教育局回應了

    台中市日前才爆發校園霸凌案,現在又有高中物理老師遭指控性騷擾女學生案件。人本基金會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被害人已知有三人,而且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也接獲該案件,卻交由該校「自行決議」,學校性平會則依門牌整編、不易送達為由,決議不必送達,人本基金會今(31)日要求學校全面進行普查;對此,教育局回應,將先了解校方是否有「行政怠惰」等情形,絕不容許因「行政便利」而造成任何疏漏。
    2023/03/31 13:02
  • 「補教界愛因斯坦」涉伸鹹豬手伸 3女控資優班名師性騷

    人本基金會中部辦公室今(31)日對外召開記這會,揭發一名曾在台中市一所明星高中擔任資優班的物理老師,長期對女學生涉及性騷擾。有三位女性出面指控,該名老師不只會毛手毛腳,甚至撫摸女學生的私密處,猥褻動作讓他們很不舒服,但向教育局舉發性騷、猥褻,老師否認相關新聞,強調只是關心學生。
    2023/03/31 11:45
  • 高中三年為何要參加營隊?

    上個月抽空參加新北教育局在板橋高中舉辦學習歷程製作及面試準備的分享活動,特別邀請各校學長姊為學弟妹分享製作學習歷程及面試該注意的重點,其中有一位曾是板橋高中資優班的學姊,參加的是繁星入學計畫,她目前就讀台北醫學大學分享了高中除了讀書必做的三件事,1.參加營隊:主要探索興趣、學習知識交朋友。2.當社團幹部:擴大交友圈、舉辦活動、學會負責任。3.參加競賽、科展:體驗面對挫折、訓練口條、整理資料。
    2023/03/30 09:00
  • 涉案校長喊冤沒性侵 人本傻眼「悔改才會讓你自由」

    台中一名A女8月17日在人本教育基金會陪同下,勇敢出面指控25年前就讀資優班期間,遭黃姓導師權勢性侵,而該名導師日後更成為校長,事件被稱為「台中房思琪案」,震驚全台。黃姓校長沉寂1個月,今發布聲明喊冤,認為自己淪為政壇祭品,更要「被製造」的受害者們提出明確證據。對此,人本基金會向《TVBS新聞網》做出回應,直言「他還是如實面對自己吧!」
    2022/09/12 13:17
  • 不認性侵!沉默1個月 台中涉案狼師「自認強尼戴普」反擊

    台中一名女子8月17日召開記者會,指25年前就讀知名國中資優班期間,遭「黃姓導師」逼迫交往還權勢性侵,後續也有受害學姐出面訴說心聲,指出這不是個案,而該名資優導師後來更成為校長,消息引發熱議。對此,黃姓校長沉默多時,今(12)日首度發聲反擊,更自比好萊塢男星強尼戴普,當時也在前妻安柏赫德陷害下遭到抹黑,6年後終於洗刷冤屈。
    2022/09/12 12:44
  • 台中房思琪案 黃姓教師遭解聘、永不錄用「領嘸退休金」

    台中市黃姓教師遭檢舉20多年前長期性侵女學生,台中市教育局今天下午召開性平會審議調查小組報告,性平會同意調查報告及懲處建議,黃姓教師予以解聘、永不錄用、沒有退休金。
    2022/09/02 17:21
  • 台中房思琪案綠民代批處理拖延 市府:已進入收尾

    台中市黃姓教師遭檢舉20多年前長期性侵女學生,台中市政府「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立案調查至今4個月未有結果,台中市民進黨團批評拖延,中市府表示,已進入收尾階段。
    2022/08/31 15:32
  • 台中房思琪案市府挨轟消極 盧秀燕:一定公平調查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視察國小開學,對於外界關心的台中房思琪案,她表示,政府有決心,要讓公平正義可以伸張,同時也一定會公平調查,市府會積極追查,請大家放心。
    2022/08/30 16:45
  • 台中狼師校長還可爽領退休金? 綠委控市府態度消極

    台中市一名黃姓國中校長,被控20多年前擔任某國中資優班數學老師期間長期性侵女學生,現已有3名被害人出面指控,然而,被害人今年4月就向台中市政府提出申訴,市府卻直到8月媒體曝光後才有相關動作。對此,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今(30日)上午舉行記者會,揭露市府在收到申訴後,未立即停聘該師而是讓其請假、轉任老師,該師甚至用公務電話騷擾被害人,「難道要等司法追訴期過,教師還可以爽領退休金嗎?」批評市府「不知道在做什麼」,態度消極拖延。
    2022/08/30 11:48
  • 「台中房思琪案」被害人父親痛心疾首 教育局嚴查

    一名女子控訴25年前就讀國二資優班遭導師性侵,有如房思琪案翻版。被害人父親得知真相痛心疾首,這名狼師還打電話給他希望事情不要鬧開,台中教育局已籌組調查小組嚴查並訪談相關人員,若屬實將依法嚴辦。
    2022/08/20 22:39
  • 台中資優狼師「性侵還當上校長」 受害者父沉痛後悔信曝

    台中一名女子17日召開記者會,指控25年前就讀知名國中資優班期間,遭到「黃姓導師」以輔導名義伸出魔爪,不僅逼迫交往還權勢性侵,關係延續4年多,甚至在她升上大學時還至系所留言板化名辱罵,使她多年來受焦慮症所苦,目前該名狼師為台中某國中校長。女子多年後鼓起勇氣,向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提出申訴,而父親得知後寫下後悔長文:「作為父親,我卻無知且無能為力,還糊裡糊塗的對那可惡的狼師說些感謝尊敬的話,真痛心疾首!」
    2022/08/20 12:42
  • 林奕含事件翻版?狼師涉性侵國中資優生 女25年後出面指控

    日前在台中市有一名從事教育工作的女子,站出來指控25年前其就讀國中資優班時,遭導師性性侵4年多,長大以後的她,投入教育工作,而這名導師如今還活躍在教育界,女子鼓起勇氣以「校園性侵受害者」的腳色,召開記者會,出面向台中市教育局申訴,希望能站出來,替自己發聲之外,也不要讓更多受害者出現。
    2022/08/17 14:15
  • 音樂資優班教10年! 家長怒揭師碩士學歷造假

    高雄一所國小音樂資優班外聘的蔡老師,在學校任職10年,去年被家長發現她教學內容有錯誤,追查之下發現,她中山大學音樂系碩士的學歷竟然是偽造的,雖然老師事後已經離職,但家長不滿學校沒有盡到把關責任,嚴重影響孩子的受教權。
    2022/08/01 13:53
  • 北市5校拉警報 「高職、國小、附幼」全中鏢

    北市校園疫情連環爆,其中中正區一所國小外聘舞蹈老師確診,屬於桃園個案,在宜蘭也有教課,還有大安區資優班老師和中和案相關,有跨班級授課,全校816人都要篩檢,中山區高職學生,則是家戶感染,目前還找不到感染源,另外還有世新大學1名學生確診,尚未列案號。
    2022/03/30 18:46
  • 中和公寓延伸又增6人染疫 1資優班師足跡重疊自主快篩陽性

    本土疫情明顯升溫,新北中和最近也出現多起足跡重疊的傳播,指揮中心昨(30)日更直接揭露確診相關的詳細地址,引發熱議,而今(30)日雖然該公寓沒有新增確診個案,不過周遭親友、接觸者新增6人染疫。
    2022/03/30 14:43
  • 北市4校園連環爆!「國小、附幼、高職」師生確診

    校園疫情連環爆,北市今天(30日)一早傳出有4所學校都有確診情形,包含中山區一所高職是學生確診,中正區國小附幼,以及國小外籍舞蹈老師確診,另外還有一所大安區國小,資優班老師住在新北,採檢後也確診,現在全校720人,下午將由衛生局進駐採檢。
    2022/03/30 14:00
  • 快訊/北市4校爆確診!「高職、幼園」停課 2國小急篩

    台北市學校,今天多點爆發新增確診!北市府證實,一名中山區某高職的學生確診,  還有中正區一所國小附幼學童染疫,另外住在新北的大安區某國小資優班老師確診,學生來自23班、720人造冊待採檢,還有中正區某國小外聘的舞蹈老師確診,校方強調該老師24日就沒有到校,目前已提供快篩並陸續通知家長,截至上午,北市至少已經有四所小學出現確診者。
    2022/03/30 10:25
  • 陸14歲少年腦死「器捐救3人」 雙親:讓他當個小英雄

    「器官捐贈」是一個無私且充滿大愛的行為,令人感到敬佩,相信受贈者和家屬一定都會感念在心。大陸江西一名14歲少年,日前不幸因病宣告腦死離世,父母親決定讓兒子器捐,「讓他的心能一直跳下去」,一共為3名重病患者帶來重生希望。儘管家屬傷心不捨,但仍堅強地說,「我們想留下他的東西,讓他做一次小英雄」。
    2022/03/11 18:04
  • 不能「一直看書」!家長還要孩子95分 安親班老師怒了

    現代人因為工作忙碌,倘若又是雙薪家庭,大多數父母都會把孩子送到安親班或是補習班。最近有位安親班女老師分享,有一名家長要求老師讓孩子成績每科都達到95分以上,但因為孩子有高度近視,要求他們不讓能孩子一直寫作業和看書,讓這位女老師聽了超無奈。網友們看了則說,有一堆家長就是存有這種觀念,「又要馬兒肥,又要馬兒不吃草」。
    2022/02/17 16:58
  • 小學資優班數學題想30分鐘崩潰 網:10秒內看出答案

    有網友看到一道小學資優班的數學題目,表示已經思考了30分鐘卻還是算不出答案,因此上網求解,抱怨道:「小學生的推理問題一定要這麼難嗎?」,豈料不少網友一看題目後隨即得出答案,並且說明題目其實用「平方和」的概念就可以解題。
    2022/02/14 11:31
  • 成功高中高一學弟網路嗆聲 上百學長擠爆走廊「採草莓」

    台北市明星學校之一的成功高中一名高一學弟疑似不滿社團「學長制」,日前在網路上嗆聲,導致上百名學長不滿,12日中午到該名學弟班級教室外走廊,紛紛大喊「採草莓」、「楊○○出來」等話語,甚至還有人衝進教室叫囂,所幸最後教官和老師出面制止驅離,學生們才陸續散去,但事後有人將事發影片上傳網路,引發眾人熱議。
    2021/10/13 17:40
  • 屏東擄殺嫌從小是「歹囝仔」 國中師:曾偷考卷、打爸爸

    屏東涉嫌製造假車禍,擄殺通訊行女店員的黃姓嫌犯,遭收押看守所後,吃睡正常,倒是同房的室友嚇到睡不著,而嫌犯國中時期的老師,過了40年還對他印象深刻,因為就讀資優班的嫌犯,不但偷考卷,還曾打爸爸,從小就是個頭痛人物。
    2021/04/12 0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