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偷我柚子」 柚農睡農田趕小偷

記者 張耀中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9/01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06/09/01 13:43

現在是文旦柚盛產的季節,花蓮瑞穗文旦柚,因為品質好價格高,去年這個時候不少農田遭小偷,沒想到今年小偷更囂張,竟然在白天開車去偷,一偷就是1千多台斤,嚇的柚農乾脆睡果園,保護柚子。

大白天這個戴紅帽的老先生,一手被單,一手木棍,簡單的配備,就是準備晚上睡在涼亭裡,要跟小偷來個長期對抗。文旦柚農林懋光:「大家晚上都沒什麼睡,在那裡繞來繞去,有人還把車開去裡面睡。」

而另一個柚農也一樣,不過,他沒有涼亭,把小貨車開到果園後,拿出紙箱當床,準備要在晚上,對抗小偷。記者:「這樣不會難睡嗎?不怕蚊子嗎?」文旦柚農黃正德:「蚊香點一下就好,今年收成就看這一次,如果又被偷走,我們就,沒辦法我們只能在這裡顧。」

這兩位農民,有家不睡,卻要在農田裡養蚊子,那是因為,價格本來就很高的瑞穗文旦,去年更因為西部風災多,中南部柚子提早落果,讓瑞穗柚子價格飆漲,當時很多柚農的果園都遭小偷,沒想到今年也一樣,小偷還在白天,光明正大開車來搬走好幾千斤柚子,讓柚農損失慘重,所以柚農要自力救濟,來個抗賊大作戰,別讓心血白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365

0.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