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平會開鍘 4教科書業者罰千萬

記者 張嘉玲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9/07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教科書業者因為聯合行為被公平會開罰,包括康軒、南一、翰林以及牛頓,從95年第一學期開始,決定不再贈送學生作業簿和測驗卷,違反公平法第14條,一共被處分1,446萬罰鍰,也創下史上最重紀錄。

打著遵守公平交易法原則,康軒等4家教科書業者,停止贈送學生作業簿和測驗卷,被公平會認定違反14條祭重罰。康軒653萬,南一第二,423萬,翰林228萬,牛頓142萬4家加起來一共1,446萬。公平會委員周雅淑:「是最高的一次,宣稱他們是為了尊重公平交易法,所以停止贈送作業簿跟測驗卷,對公平交易法是蓄意扭曲。」

公平會強調,還有另外一項,提供教師不當用品這一點,也涉嫌違反公平交易法,還在調查,頭一次因為聯合行為被開鍘,其中,康軒被罰的最重。周雅淑:「康軒在市占率、規模,在4家公司都是第一,市占率超過40%,其他像翰林、南一都是20%幾。」

只是康軒很不服氣,強調測驗卷本來就有在賣,不再送是因為成本考量。

而且公平會規範中並沒有逐項規定,這樣做也是按照公平會精神,康軒透露,認為公平會的做法一點也不「公平」,絕對會申訴到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教科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560

0.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