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賈樟柯三峽好人 意外奪金獅

記者 董向九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9/10 05:33
最後更新時間:2006/09/10 05:33

威尼斯影展今天凌晨頒獎,金獅獎大爆冷門,由中國大陸導演賈樟柯以三峽為背景的「三峽好人」意外獲獎,擊敗台灣導演蔡明亮的「黑眼圈」和香港導演杜琪峰的「放逐」,另外影后頒給了飾演英國女王的女星海倫米蘭,美國影星班艾佛列克則是勇奪影帝,獲得一致好評。

威尼斯影展評審團主席凱撒琳丹妮芙:「獲得金獅獎的影片是,三峽好人,導演賈樟柯。」

大陸導演賈樟柯,從法國女星凱撒琳丹妮芙手中,接過威尼斯影展最高榮譽金獅獎,心情驚喜又激動。中國大陸導演賈樟柯:「我要感謝電影節和影展主席馬可穆勒,能夠選這部電影到威尼斯來放映。」

賈樟柯的三峽好人,背景以三峽大壩建成淹沒了小鎮,改變居民生活的故事為主,是在最後關頭才入圍的大會驚喜片,沒想到結果也意外奪得金獅。

而最佳女主角則是由演出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女星海倫米蘭獲得,她傳神的演技和典雅的風采,獲得一致好評。威尼斯影后海倫米蘭:「拿下女主角獎,我必須很謙虛,因為我想二分之一,甚至四分之三的獎,應該都是屬於受愛戴的伊莉莎白女王。」

而最佳男主角則是頒給了演出銀色殺機的美國影星班艾佛列克,本屆威尼斯影展兩岸三地都各有一片入圍角逐金獅獎,不過最後台灣導演蔡明亮的黑眼圈,和香港導演杜琪峰的放逐,都只獲得入圍肯定,無緣拿下金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獅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556

0.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