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難忘愛妻琳達 披頭四譜曲訴思情

記者 孫明愷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9/26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披頭四成員保羅麥卡尼為了感念第一任妻子,推出一張最新古典專輯,這張專輯,以聖樂的方式譜曲,使用英文跟拉丁文交錯填詞。麥卡尼還特別請來英國劍橋,和牛津合唱團擔任合聲。花了整整8年的時間,才把紀念自己老婆的心情,用音樂譜寫出來。

深情的女聲開場,緊接著雄壯的男合音,再配上氣勢磅礡的交響樂,這就是披頭四成員保羅麥卡尼,最新的古典專輯「注視我心」。

旋律中,時而深情,時而哀傷,聽的出來,麥卡尼對他第一任妻子琳達的深深思念。前「披頭四」成員保羅麥卡尼:「當時琳達還在人世,我們還曾出遊,所以這首歌,有許多對她的思念。」

整首歌曲以聖樂的方式譜寫而成,歌詞以英文為主,拉丁文為輔。麥卡尼在8年前,就開始跟著手,他當成嗜好來做,沒有發片期限,一路寫寫停停,一直到1998年,琳達因為乳癌過世,寫曲工程幾乎停擺。

前「披頭四」成員保羅麥卡尼:「當裡面充滿了我對她的思念,當她去世的時候,整個人也停擺,我花了1年的時間,才能繼續寫下去。」

麥卡尼把所有對琳達的思念,曾經的美好時光,全部譜進音樂裡。前「披頭四」成員保羅麥卡尼:「當中間的橋段,非常哀傷,彷彿她的靈魂都在裡面。」

麥卡尼說,他不知道這張專輯會不會如同他之前的專輯熱賣,但是他希望,從這張古典專輯中,聽眾可以明白,他對第一任妻子的懷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羅麥卡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706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