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純氧」不能治病 醫生:多吸浪費錢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王華麟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0/14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活氧機到底有什麼療效,其實醫院都把「高壓氧」用在像截肢等重症病患身上,幫傷口殺菌,而坊間的美容診所也用它來促進雷射手術後的傷口癒合。不過,醫生說,對一般正常人而言,多吸純氧,根本沒有任何療效,只是浪費錢而已。

戴好頭罩,呼吸管,剛做完雷射手術的左小姐,被堆入高壓氧氣艙,要來漂亮一下。醫護人員讓她吸入百分百的純氧,加速雷射皮膚的傷口癒合,原理就在「提高血液含氧量」,加速新陳代謝,不過課程不便宜,半個小時要1200。病患左小姐:「我覺得精神很好,其實進去(高壓氧氣艙)之後,然後出來的感覺,其實精神就有比較好。」

吸純氧確實能幫大腦補充氧氣,提振精神,但醫生強調,如果想靠著吸純氧,預防老年癡呆症、治療失眠、癌症等疾病,甚至解酒,根本不可能。長虹診所院長楊志賢:「一般你深呼吸就等於是有這樣的(解酒效果),時間上就用時間換取空間,就是沒有用高壓氧,或是用什麼氧氣機,來減少酒精的濃度,應該不需要這樣的想法。」

要特別注意的是,吸純氣得有專業醫護人員協助,而且不是人人有必要,一般正常人,花大錢買純氧來吸,不但沒有任何效果,根本只是浪費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活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352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