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蝙蝠哪裡來? 製作人:三重海鮮店

記者 陳珈螢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0/16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藝人黃舒駿所主持節目,拿「吃蝙蝠」來當作懲罰,製作人表示,這些蝙蝠是向三重的店家購買的!但其實一般民眾不會吃蝙蝠,不過蝙蝠的糞便可就有營養了,別名「夜明砂」,對眼睛很有幫助,而且一般中藥店都買的到。

這飛來飛去的蝙蝠,看來嚇人,吃蝙蝠被拿來當成懲罰,還真是恐怖遊戲,不過這蝙蝠到底是哪來的?製作人說是從三重的一家海產店買來的!這麼低調不是沒原因,因為蝙蝠在台灣被當成食物,確實不常見。

中藥行老闆娘:「動物蝙蝠沒有接觸過,因為牠本身不做藥用,平常很少有人會去買這東西,我沒聽過人家買這個東西。」記者:「如果想買要去哪裡買?」中藥行老闆娘:「應該一般應該是花東比較有,比較有,因為山區棲息地比較多。」

迪化街老字號的中藥行,直說要蝙蝠沒有,不過要是要買蝙蝠的糞便,可就簡單多了,因為它就是中藥材,專治眼睛。中藥行老闆娘:「夜明砂一般的功能用在清熱,用在明目,他收集來蝙蝠的東西(糞便),本來就軟軟的它要乾躁。」記者:「所以它乾躁起來就變這樣?」中藥行老闆娘:「對。」

蝙蝠協會表示,水果蝙蝠在國內外都是保育動物,至於其他的蝙蝠在台灣則是沒有列為保護。只是這蝙蝠的來源到底有無違法?衛不衛生,相關單位恐怕可得查個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蝙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3

0.0464

0.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