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星蔥減產 農民怕假貨冒名賣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0/23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宜蘭三星蔥,蔥白長,纖維細緻,是市場的搶手貨。不過今年因為夏天的天氣,又溼又熱,導致三星蔥發黃枯萎,產量大減,農民擔心會有人假借三星蔥名號,大賣仿冒品。

三星蔥量減少了,但卻傳出有不肖商人,打著三星蔥的名號,賣的卻是假貨。農民:「蔥白長,蔥頭短,這樣的蔥才會比較香。」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以蔥白來區分,三星蔥的蔥白長,和一般蔥比一比,馬上就能發現,一般蔥的蔥白,硬是短了一大截。

這是因為宜蘭三星特殊的土質,讓蔥能重的深,因此蔥白通常會比一般蔥長上個5公分。除此之外,三星蔥的口味較重,纖維細緻,煮久了甚至還會化開。

另外,真正的宜蘭三星蔥,一定會綁上農會的紅束帶,上頭寫著「CAS吉園圃蔬菜」、「三星地區農會輔導」等字樣,證明自己可不是來路不明的水貨。

就是因為三星蔥太有名了,價格不錯農民說,不但國內傳出有仿冒品,就大陸還有人拿三星蔥的名字去註冊,賣的卻是大陸當地的青蔥,像吃到道地的三星蔥,恐怕這個時候得睜大眼睛看個仔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4

0.0378

0.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