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太影展/亞太影展 邵逸夫獲頒終身成就獎


發佈時間:2006/11/24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第51屆亞太影展,終身成就獎頒,頒給香港邵逸夫。邵逸夫在60年代,把電影人才帶進香港後,也把華語片推進國際市場,電影類型從古裝到時裝,甚至黃梅調、武俠片,常常在亞洲影展中,奪下許多獎項,旗下的邵氏公司,更是擁有膾炙人口的大明星,對華語電影貢獻不小。

導演李行:「得獎人是,邵逸夫爵士。」

從李行導演手中,接過終身成就獎,邵逸夫的兒子,心中滿是感謝。記者:「邵先生,父親有沒有特別交待什麼,要跟大家分享?」邵逸夫子邵維銘:「WISH YOU ALL THE BEST OF LUCKY,假如他可以來,他一定會來。」

高齡99歲的邵逸夫,近來很少露臉,但他對華人電影的貢獻,卻是有目共睹,他創下第一部,中文有聲電影片,成立的邵氏公司,拍過1000多部影片,包括「江山美人」,還有「貂蟬」等等,造就許多家喻戶曉的演員。

藝人狄龍:「邵先生,成功的把華語電影推到國際舞台,成功的在全球知名的影展中,使中國演員、華人演員,發光發亮,如果沒有邵先生,根本沒有狄龍和姜大為,這幾小蘿蔔頭。」

藝人凌波:「在邵氏的期間,拍了不少的好電影,那我有份參加的『梁山泊與祝英台』來說,當時在台灣確確實實,造成了很大的轟動。」

邵逸夫拍的電影類型多變,是影展裡的常勝軍,近來他蓋學校推動教育,取之社會用之社會,除了是值得尊敬的老前輩,在電影界的貢獻更是功不可沒。

◎畫面提供:高點電視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亞太影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0

0.0433

0.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