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廢棄眷村遲遲未拆 淪為治安死角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2/20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苗栗市中正路,是一塊黃金地段,不過這個地方竟出現10公頃大的荒廢地,原來這塊地蓋了300多戶眷村,不過改建之後,住戶搬走,建築物卻始終沒有拆,缺乏管理下,這塊市價15億的黃金地段雜草叢生,不僅成為治安死角,連當地民眾晚上都不敢路過,形容像是一座鬼城。

居民口中的鬼城,就是這裡,小巷子兩旁全是荒廢建築,雜草叢生,連一盞路燈都沒有,當地居民要經過,非得結伴同行。居民:「這樣子誰敢走啊,誰都不敢走,太可怕了,要是來個壞人,你想叫,都沒辦法叫,對不對?」

10公頃的地,成了治安死角,到了白天,同樣可怕,空蕩蕩的屋子,破舊損壞,和旁邊的法院、公寓大樓形成強烈對比,根本就沒有人知道,這裡也屬於苗栗市的黃金地段,而走進廢棄眷村,到處被亂塗鴉,水溝蓋也被偷光光,雜草更從屋內延伸到屋外,還有人摸黑偷倒廢棄物。

居民:「這些都是被偷倒的,他們都是晚上來,完全沒辦法阻止,因為看不到。」

居民說,這裡原本都是眷村,但2年前改建,居民紛紛搬走,留下的建築物卻沒有拆,相關單位一拖再拖的結果,反而讓這個價值15億左右的黃金地段,淪為遊民的棲身之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眷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466

0.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