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對老好人! 老夫妻捐1.6億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1/10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台南有這樣的善心人士,把畢生積蓄1.6億通通捐出來,蓋老人服務中心。她是57年前,從美國來台傳教的鄧璐德,一生奉獻給台灣,照顧痲瘋病人,她的熱情感動了台灣男子,鄧璐德成了台灣媳婦,倆夫妻沒有小孩,一起行善,幾十年來,總共捐了4億元。

美籍台灣媳婦鄧璐德:「多謝,多謝。」

坐在輪椅上,她頻頻道謝,客氣的很,說的還是頗為道地的台語呢!1、2個星期前,成為台灣媳婦半世紀的她,看到先生要跌倒,她急著去扶,沒想到,被先生龐大的身軀壓個正著,傷了脊椎。

現在,只好一人柱枴杖,一人坐輪椅,勞師動眾出席動土典禮,要把市價上億元的土地捐出來,外加6千萬的硬體建設費,拿來蓋養護中心。林澄輝:「老人很需要照顧,自己一個人住怎會快樂,一個團體才能…。」

半個世紀前,31歲的護士鄧璐德遠從美國,志願來台傳教,照顧受到排斥的痲瘋病人,她的熱情與無私的奉獻,感動了地主林先生,締結罕見的跨國婚姻。鄧璐德:「互相交往 ,沒人介紹。」美籍台灣媳婦鄧璐德:「我們都一起照顧(痲瘋病人)。」

兩個人感情好得不得了,幾個月前,林老先生重病昏迷,美籍台灣媳婦,還在病床邊抱著他猛親,直呼自己很愛先生,不能沒有他呢!美籍台灣媳婦鄧璐德:「很好,50年在一起,很久了,不錯!」

50幾年來,他們夫唱婦隨,到處捐錢行善,自己則是樸實簡單過日子,當時來台拎的皮箱留著沒丟,天花板破了,也得過且過,現在,他們搬到30幾坪的舊公寓,要把自己住了大半輩子的房子捐了出來,跟需要的老人共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323

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