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強少女成功記 吳亭萱樂觀面對人生

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3/20 0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就讀新竹縣湖口國中三年級16歲的吳亭萱,正值花樣的年紀,但是她卻必須肩負起家裡的生計。不僅要自理生活,還要身兼母職照顧身心障礙的姊姊,管理姊姊每個月賺來的生活費,甚至要用微薄的薪水,省吃儉用存錢。讓我們來看看這個獲家扶基金會表揚的自強兒童,吳亭萱的故事。

紮馬尾,戴眼鏡,燦爛的笑容,和其他同年紀的少女,沒有什麼兩樣,但小小年紀很會照顧人,更是被表揚為自強兒童。吳亭萱同學:「她很照顧人啊,她還會教我們功課之類的。」

吳亭萱從小父母離異,母親5年前去世,哥哥也離家謀生,很少回家。16歲的吳亭萱,一肩扛起家計,照顧27歲身心障礙的姊姊,每個月1萬多元的生活費,讓她必須學會儲蓄理財。

吳亭萱:「也沒什麼照顧(姊姊),就是幫她(姊姊)管錢,叫她(姊姊)去做事什麼的,幾乎大部分都存起來,然後還有一些電費、水費、瓦斯費,什麼費都繳一繳。」

吳亭萱不僅在校表現優異,她的心理也有個夢想。吳亭萱:「就是想學有關商科什麼的吧!夢想,大概就是好好讀書畢業以後,找個好工作,可能自己開店,不然就找工作什麼的吧。」

想開小吃店,想當會計師,但是她最放不下心的,還是相依為命的姊姊。吳亭萱:「她(姊姊)如果嫁的出去的話,就嫁啊,要是不能的話,我就照顧她(姊姊)啊,盡量跟她(姊姊)在一起啊,不然的話,那天房子被她(姊姊)燒了都不知道。」

因為家庭環境讓吳亭萱必須早熟,但她不怨天尤人,勇敢面對人生的各種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0376

0.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