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實「海角七號」 老郵差助已故鄰尋女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05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片「海角七號」,以雲林台西一名老郵差「死信活投」的真實故事,為創作靈感,而這名老郵差,在現實生活中雖然已經退休,但還有個尋人任務,因為他的老鄰居日前病逝,臨終前請託,幫忙找回失蹤5年的二女兒,現在這名老郵差每天騎車,拿著照片四處打聽詢問,希望能趕在老鄰居出殯前,幫他找到女兒。

這是電影「海角七號」茂伯飾演的老郵差,這是雲林台西,送信超過半世紀的老郵差丁滄源,過世的鄰居臨終前的一句話,請他幫忙找回離家5年的二女兒,讓丁滄源就算已經高齡70歲,就算退休4年,依然每天騎著機車,信守承諾地拿著鄰居女兒的照片四處詢問。退休郵差丁滄源:「穿上制服代表任務上身,信都要送到手中,信都要送好。」

丁伯伯說,雖然脫下郵差綠色的制服已經4年了,但是只要穿上它,就有一股莫名的使命感。退休郵差鄰居:「他對鄰居都很好,(很熱情)對。」

電影裡男主角阿嘉,將地址早已消失的信件送到阿嬤的手中,現實生活中丁伯伯則知道時間不等人,鄰居幾天後就要出殯,老郵差更努力找人,也希望大家一起幫他找找,讓熱心又盡責的丁伯伯能夠幫鄰居好友完成遺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郵差#茂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0643

0.1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