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遲到嚴懲! 大門口寫300字作文反省

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4/30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學生遲到,到底該接受怎樣懲罰?新竹高中有學生投訴,說遲到要在門口,當場寫下300字的「我以後絕不再遲到」的作文,25日當天就被拍到,有50名學生蹲坐在大門口寫作文,學生很不滿,說是在傷害學生自尊,不過也有人認為,這方法不錯。

新竹高中在地方上,是一所知名的學校,但有學生投訴,說學校懲罰遲到學生,當場在大門口席地而坐,寫一篇300字的作文,好好反省。

從照片中,可以清楚看到右邊有幾名穿著綠色和藍色軍服的教官,右邊則可以清楚看到好幾排學生坐在地上寫作文,表情凝重,學校這做法,讓學生覺得很丟臉。

新竹高中學務主任趙硯陸:「為了導正學生手時的習慣,才做這樣措施,遲到狀況有明顯改善。」

校方為了整頓紀律,祭出重罰,為的就是要警惕學生,但學生看法很兩極。新竹高中學生:「遲到3分鐘,罰寫整個早上,早修就能寫作文,沒什麼意義。」

新竹高中學生:「還不錯,有威嚇效果。」記者:「下一次你還敢遲到嗎?」新竹高中學生:「應該不敢了吧,呵呵。」

有人支持,有人不滿,各有各的意見。事實上,學校規定,只要7點30後之後到學校,就算遲到,而且自從處罰實行以來,遲到人數也大幅減少。

為了遏阻遲到風氣,卻讓學生覺得自尊心受創。划不划得來?校方也說,學生或家長有意見,可以直接和師長溝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遲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493

0.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