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催吐減肥引胃酸逆流 恐致食道癌

記者 張嘉玲 /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6/02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想減肥,又抗拒不了食物的誘惑,國內一名年輕女子,就採取模特兒明星界盛行的催吐減肥,結果造成胃酸逆流,因為食道跟胃部間的賁門受傷,無法關緊,不僅彎腰睡覺,胃酸也會上湧,醫生警告,嚴重的話,甚至會引發食道癌。

就是抗拒不了對纖瘦、曼妙的身材狂熱,不少國外名模,用催吐減肥保持身材,現在國內也出現類似例子。一名25歲的女生,愛吃又怕胖,結果用催吐減肥,沒真正減到肥,到最後連不催也會吐。書田胃腸科醫師王治堂:「食道受到胃壓力的關係,食道末端會造成裂傷,嚴重的話會吐血,潰瘍也不會好。」

也就是說,吞嚥完食物,就會經過食道往下到胃,正常來說,就像是單行道,不過像這位女生,因為經常催吐,造成連接食道和胃的賁門擴約肌發炎、鬆弛,無法關緊,以至於胃酸和食物都會逆流,甚至連彎腰睡,胃酸都會自然上湧。王治堂:「像需要工作的人,吃了又吐、吃了又吐,沒有東西在胃裡頭讓胃腸吸收,相對的體力不夠,時間久了以後,(食道)附近細胞會惡化,造成食道癌。」

食道反覆受到胃酸刺激,不但容易發炎,嚴重甚至變成癌症。醫師說,催吐減肥,瘦是瘦了,可是也跟著賠上精神跟體力,甚至有的患者會瘦到跟紙片人一樣,減輕體重,也賠上健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減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28

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