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機充電器混亂 兩岸有機會「統一」

記者 張嘉玲 / 攝影 王志剛 王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6/03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手邊有好幾款手機的消費者,一定對這樣的經驗不陌生,就是每換一次手機,電池和充電器也得跟著汰舊換新,就連同一家廠牌下,不同型號的手機,也無法倖免,現在經濟部就打算邀請產官學界,一起討論,看要不要推動充電器規格化,像是適用多款手機充電的Mini USB,就傳出呼聲很高。

尖的沖電器,方的充電器,還有這款耳機式的,手機一換,充電器也跟著換,就算都屬同一家廠牌,型號不同,插座也不相容,想不換充電器也不成。

手機和充電器,就像一個蘿蔔一個坑的關係,對那些汰換手機頻率高的人,家裡的充電器,可能就像這樣,多的像座山。民眾鄭先生:「很麻煩啊!因為本身就有4、5支手機,因為不同啊,充電器很多啊,常常搞不清楚哪個是哪個,呵呵。」

就因為是個大麻煩,譬如這樣可以一線多用的Mini USB,可以適用這款手機,換成另外一款不同廠牌,或者同廠牌不同型號的,都OK。

不僅達到回收環保的概念,對消費者也能減輕充電器的負擔,現在經濟部打算邀請產官學界月底來討論,只不過業者,先投反對票。通訊行業者陳小姐:「現在都用一樣的話,廠商會沒有生意作,所以差別會很大,應該會差一半以上。」

業者分析,目前國際上沒有這樣的例子,重點還是要國際大廠願意買帳,看來期盼充電器規格結束戰國時代,還得再等一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430

0.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