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體罰? 老師要學生雨天回家理髮

記者 蔡桂華 /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6/13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縣沙鹿鎮一名國中導師,不滿班上男學生頑劣難管教,以「頭髮鬢角太長」為由,在隨時可能下大雨的情形下,要他回家理髮,老師還要這名男同學上台,由全班同學「公審」他是否能畢業。家長不能接受,到校理論。

這兩天經常下大雨,家長讓孩子去上學,都可能擔心,但沙鹿一名國中導師,卻以男同學「頭髮鬢角太長」為理由,要他一早到學校後,立刻再回家剪頭髮。

遭罰學生的母親張小姐:「老師回我不行一定要現在,馬上!我說一定要馬上嗎?孩子剛到學校,身上又沒錢,老師不管天氣不穩定。」

原來,上個星期五,老師要男同學利用週末剪頭髮,但一直拖到星期二,他的頭髮還是不合格,學生的媽媽是美髮師,她不滿都已解除髮禁,為何老師還要刁難,於是到校理論,隔天班導師難過得請假沒上課,但全班同學力挺。遭罰學生的同學:「我們老師是好人啦,老師是好人,老師沒有錯。」遭罰學生的同學:「我們希望老師趕快回來!(鼓掌)」

此外,這名男學生抽煙國三上學期曠課太多操性不及格,可能老師也不知該拿他怎麼辦,於是要他上台,接受全班「公審」,是否讓他畢業。遭罰學生的母親張小姐:「老師說同學不認同我兒子,操行不及格還能拿畢業證書,要我兒子到教室去問同學,看同學願不願意原諒你。」

台中縣教育局初步認為老師做法不恰當。根據了解,男學生是家中獨子,爸媽離婚,他又正處叛逆期。媽媽說自己孩子不是讀書的料,也能理解老師不放棄孩子的用心良苦,但她期待,往後老師能以更合理的方式溝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451

0.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