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另類名媛「曾淑芸」  化身秦俑導覽志工

記者 陳柏霖 / 攝影 趙國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6/15 2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提到名媛貴婦,你會想到什麼?珠光寶氣或遙不可及,不過接下來帶您看到的對象,可能會顛覆您的想法,因為她可是熱情親切,身兼導覽解說員的貴婦級志工。

秦俑解說員志工曾淑芸:「每一個坑的發覺,就讓我們對秦始皇的印象,再改變一下。」

引經據典,滔滔不絕,這是歷史博物館兵馬俑展覽解說員-曾淑芸。曾淑芸:「有軍吏俑、武士俑、跪射俑。」

歷史科班出身還留學日本,博學多聞的曾淑芸,除了是志工解說員,還是國內一家五星級飯店的董事夫人 顛覆傳統貴婦般的印象,曾淑芸看似誇張的扮相,可是有學問的。

曾淑芸:「配合展品的時候,所以我今天就染一點綠色,染一點紅色,染一點紫色,然後再染一點黑色,為什麼呢,因為這就是兵馬俑彩繪的顏色。」

嚴肅中帶點趣味,2千年前的兵馬俑知識,藉由解說志工,深入淺出地介紹傳承下去。兵馬俑遊客陳同學:「我覺得她說的很生動,她講的跟語音裡面的內容,就是不一樣。」曾淑芸:「實際上我們在帶導覽的時候,因為跟對方有互動,跟觀眾有分享,也可以接受觀眾及時提問,所以會讓他們印象比較深刻一點。」

熱情親切地跟遊客互動,才結束完解說工作,又馬不停蹄趕往高中,指導學生們搶搭兵馬俑熱潮演出的戲碼。她就是精力十足的貴婦解說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兵馬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345

0.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