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銷禁賽酒駕200萬事故台灣地震肇事逃逸急診室花蓮地震三立八點檔
  • 搜尋:

    兵馬俑 結果共149筆

  • 馬英九包場看兵馬俑、祭祖高速公路全封 惹怒中國人「很無語」

    前總統馬英九出訪中國大陸,昨天到訪陝西西安市參觀秦陵博物的兵馬俑,館方清場讓馬英九能好好參觀,未料,卻引發中國大陸遊客不滿,在對岸社群軟體小紅書上抱怨排隊等太久,不知館方為何不事前告知,也有網友戲稱,「對於國家一級接待,做好配合就行」。
    2024/04/07 12:59
  • 包場看兵馬俑! 馬英九4/7赴北京 官方行程暫無「馬習會」

    前總統馬英九今(6)天參觀秦始皇兵馬俑,館方罕見清場,讓馬英九一行幾乎是包場式觀看,不用人擠人,相當禮遇。而馬英九明(7)天抵達北京,根據中國大陸官方目前公佈的行程,4/8這天,行程上沒有盛傳的「馬習會」,是否會出現「驚喜」,各方關注。
    2024/04/06 20:04
  • 柯建銘批毀憲亂源 傅崐萁反嗆「國家之恥」:民進黨沒人才

    藍綠兩黨力推各自版本的「國會改革」,朝野開啟攻防大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31)日批,國民黨團現在最大問題是傅崐萁太鴨霸,沒有憲法觀念,狠批是「毀憲亂政兵馬俑」。對此,傅崐萁回擊,柯建銘「是國家之恥更是國會之恥」,更直言,民進黨讓這樣的人擔任執政黨總召,民進黨沒有人才了嗎?找不到有符合民意的可用之人嗎? 
    2024/03/31 16:48
  • 批傅崐萁是亂源「國民黨內竟都噤聲」 柯建銘:這就是集體毀滅

    藍綠兩黨力推各自版本的「國會改革」,朝野開啟攻防大戰,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明日將排審國會改革草案,對此,柯建銘今(31)日批,國民黨團現在最大問題是傅崑萁太鴨霸,沒有憲法觀念,以為自己還在當王,強行壓著整個黨去撞牆,而國民黨內也都噤聲不敢講話,他狠酸,這就是集體毀滅,共同當毀憲亂政兵馬俑。
    2024/03/31 11:32
  • 杭州復刻兵馬俑辦展 旅客批:表情呆、騙錢

    西安兵馬俑,2023年接待遊客超過1千萬人,是世界知名景點。近期杭州也出現「兵馬俑展」,號稱花兩年打造,和陝西一樣壯觀。但展覽開幕後,吐槽留言洗版網路,遊客痛批杭州兵馬俑,表情呆版、做工粗糙,質疑主辦方涉嫌虛假宣傳!
    2024/03/27 17:43
  • 尷尬!柯建銘籲朱先試「不在籍」 藍:行之有年

    要保障公民投票權,國民黨立院黨團,主張總統大選應採「不在籍投票」,引發綠營反對。像是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就批評國民黨的版本,是「違憲的兵馬俑」,還要求國民黨主席選舉,先採取「不在籍投票」再說,但其實國民黨黨内的黨公職選舉,向來都開放黨員「海外投票」。
    2024/03/24 19:40
  • 陸大媽朝兵馬俑「吐痰丟菸蒂」 博物院:盼客遵守文明公約

    秦皇陵兵馬俑被稱為世界八大奇蹟,近期中國大陸西安,一名陸大媽在博物院內參觀兵馬俑時,朝兵馬俑方向吐痰,還在室內吸菸,並將菸蒂坑丟入遺跡坑中。院方工作人員昨(26)日回應,已於事發當日接獲遊客反映,並且正在調查當中,也已經報備文物保護單位,將由專家鑑定是否造成文物毀損。院方今(27)日聲明,已向相關部門查核此事,籲參訪觀眾都能遵守《中國公民國內旅遊文明行為公約》等規定,也盼客人自重,尊重文化。
    2023/11/27 21:15
  • 差太多了!鳳小岳獲誇「帥到像希臘雕像」 他竟被評像兵馬俑

    新生代人氣樂團「庸俗救星」成軍僅3年便快速竄紅,7日舉辦「靠運氣不如靠腰力」演唱會,請來黃玠、鳳小岳擔任嘉賓,自認超愛講話、愛到要辦脫口秀的庸俗救星,開場連唱五首歌才開金口,團員聲稱因為嘉賓顏值破表,自己也要把帥度做到最高,特地到髮廊做造型、學韓國偶像比愛心手勢,邀觀眾一起PK顏值。黃玠稱鳳小岳完美得彷彿希臘雕像,共處後台休息室都不敢抬頭照鏡子,庸俗救星貝斯手羅晧宇追問,得到黃玠評價:「帥得像兵馬俑。」
    2023/10/10 14:51
  • 大陸假期新玩法 「極限24小時吃遍城市美食」夯

    大陸國慶中秋連假剩下3天,機票價格大幅下跌,上海飛成都降幅達八成,大約人民幣220元,不少人撿便宜,趁著假期後段再衝一波出遊。而出遊方式也有不少新玩法,像是內蒙古騰格里沙漠就推搭直升機低空遊覽;大陸社交媒體則掀起「極限24小時吃遍某地」挑戰。
    2023/10/03 20:00
  • 陸黃金週上億人出籠!博物館門票秒殺「兵馬俑都沒地方站」

    大陸自9月29日開始了長達八天連假,因中秋連假、十一假期與杭州亞運賽事後半段高度重疊,預估全大陸高速公路流量將達6千600萬輛次、鐵路方面黃金週的運輸人次達1.9億人次,預計跨區人員比去年同期增加46%到49%。官方估計,全社會跨區域人員流動量將達20.5億人次,較去年增長近五成。日前有許多民眾慕名前去西安博物館參觀兵馬俑,人潮畫面流出嚇壞一堆民眾。
    2023/10/02 12:54
  • 重度沙塵暴 內蒙警送物資完變「兵馬俑」

    大陸沙塵暴頻傳,不少省市至今依舊受沙塵暴之苦,有內蒙民警,為了幫牧民送物資,能見度太差無法開車,只好下車徒步,結果返程途中遇到重度沙塵暴,三個人回到車上已經變「兵馬俑」。於是微博上有人討論,沙塵暴起因,是否跟近期不少地方政府被迫「退林還耕」有關?
    2023/04/21 18:19
  • 陸重度沙塵暴 「一出門滿身塵土像兵馬俑」

    大陸北方「重度沙塵暴」汙染隨著冷空氣南移,加上降雨量不足,讓沙塵暴長驅直入南下,目前嚴重影響湖南、山西、浙江等南方城市。大陸網友用卡通圖嘲諷自己,一出門就滿身塵土,到公司已經變「兵馬俑」。
    2023/04/14 12:50
  • 凍僵!大陸春節景點擠爆 張家界遊客寒風中排隊摸黑下山

    大陸放寬防疫措施後,民眾睽違3年迎來沒有管制的新年。各大觀光景點擠滿出遊的遊客。《北青報》指出,張家界森林公園和黃山等觀光景點,都出現大排長龍的情景,甚至還有部分遊客滯留在山上,直到入夜後仍無法下山。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也出現人比兵馬俑還多的狀況。
    2023/01/26 10:18
  • 兵馬俑新鮮出土「竟帶血色」!震撼畫面曝光:以為真人頭

    秦始皇兵馬俑是著名的世界遺產,多數人對於「兵馬俑」的印象都是灰黃的陶土色,但其實剛出土時是五顏六色的模樣,因為接觸到空氣才失去色彩,近日就有網友分享兵馬俑新鮮出土的影片,栩栩如生的模樣宛如真人頭,讓人看了忍不住屏息。
    2022/12/24 11:49
  • 五一長假景點沒人 陸專家憂疫情衝擊經濟

    受到各地疫情封控的影響,大陸五一小長假許多景區的人潮都不如預期,有大陸媒體甚至形容西安秦始皇陵的遊客還沒有兵馬俑多,大陸學者更憂心,疫情加上俄烏戰爭,對中國經濟的衝擊,恐怕才正要浮現。
    2022/05/02 17:08
  • 專屬麻將房、收藏兵馬俑 費玉清百坪豪宅曝光

    舉辦完最後一場告別演唱會後,正式宣布封麥,退出歌壇的「小哥」費玉清,結束長達46年的歌唱生涯,從此淡出螢光幕,不過仍有不少歌迷好奇,費玉清的近況。出道以來始終保持低調,甚少公開私生活的費玉清,其實曾曝光過他的百坪豪宅,歌迷也可以一窺小哥退休後的生活。
    2021/09/21 09:54
  • 兵馬俑攜手網路AI 喚醒沉睡千年古蹟

    陝西西安的兵馬俑博物館,這個月擴建了一個「銅車馬博物館」,進口的全透光玻璃,讓遊客近距離觀看兩千多年前,秦始皇帝鑾駕的風采。
    2021/05/29 11:18
  • 兵馬俑變「娃娃兵贗品」!古文物加密貨幣 詐騙吸金上億

    高雄一家藝術公司涉嫌吸金,4年前以古文物為號召,還找來前副總統呂秀蓮參觀展覽,藉此背書,吸金高達3億元。公司遭起訴後,竟然改名復出,再度用「古文物投資」吸引民眾,更自創加密貨幣,詐騙上億元。檢調在搜索時,發現藝術品全部都是贗品,連兵馬俑都變成娃娃兵。
    2021/04/17 13:20
  • 蒙古沙塵暴現紅天空 北京人「上班變兵馬俑」

    沙塵暴襲捲亞洲各國,南韓首爾和仁川等地發布黃色警報,大陸情況更嚴重,蒙古出現血色天空,沙塵暴釀成10死,590人失蹤,北京能見度一樣低,網友開玩笑說上班像是穿進古畫回到北宋,到公司時人也變成了兵馬俑。
    2021/03/16 17:16
  • 嘉義驚見「兵馬俑出土」矗立田間 果農:為防小偷

    嘉義縣民雄鄉一名果農因栽種的水果時常遭竊,特別在田間放置與一般人高大的兵馬俑複製品,希望能嚇阻小偷不要再光顧;這名果農今天說,真的沒有小偷,不知道是不是發揮作用。
    2021/02/08 21:01
  • 陝西不只兵馬俑 台藝術家創作「長安十二時辰」沙畫MV

    大陸古裝劇《長安十二時辰》,去年在台灣掀起熱潮,劇中人物、服裝、場景,都深深吸引觀眾眼球,長安這座古城,現在還可以用另一個方式來認識它,台灣沙畫藝術家潘文峻,「以沙為墨,用指代筆」,創作 《長安十二時辰》系列沙畫MV,一共三個篇章,「華夏根脈」、「國風秦韻」和「盛世絲路」展示陝西豐厚歷史文化底蘊和大陸改革開放以來,經濟社會的改變。
    2020/04/14 09:56
  • 澎湖出土兵馬俑? 工地意外爆紅成夯點

    澎湖有兵馬俑嗎?當地一間飯店,最近在進行拆除工程,讓存放在這的兵馬俑,意外現身。由於施工現場灰灰土土,又位於地下室,這些復刻版的兵馬俑,看起來就像剛出土的文物。這個美麗的意外,讓工地意外爆紅,吸引不少人前往拍照打卡,成了澎湖另類新景點。
    2020/03/03 12:23
  • 大陸博物館注科技活水 參觀人數逾11億

    大陸去年全國博物館參觀人數達到11.26億,比2017年增長了1億多人,吸引民眾肯進到博物館的原因之一,就是大陸運用新科技,把博物館變有趣了,比方說在秦始皇陵參觀兵馬俑,拿手機一照就會出現3D圖像和解說,在湖南博物館則讓參觀者戴上VR裝備,直接進入西漢時代觀賞文物;另外,北京故宮則和互聯網巨頭騰訊合作,打造一個數位展區,以養心殿為主題呈現皇帝批奏摺、召見臣子等互動式展覽。
    2019/05/21 20:04
  • 北京故宮推火鍋料理 慈禧鍋底吹宮廷風

    大陸北京故宮推出火鍋料理,主打濃濃宮廷風,特色鍋底就是慈禧萬壽菊花鍋,但食材種類不夠豐富,加上平均低消至少台幣9百,消費者評價兩極。
    2019/02/27 11:57
  • 西安兵馬俑投影人臉 光影詭異如紙紮人

    大陸西安最有名的就是兵馬俑了!不過就在舊曆年前,西安鐘樓廣場架起了大型兵馬俑,而且還可以把遊客的臉,投影到兵馬俑上,只是投影的效果,看起來很像紙紮人,連當地民眾當說被嚇一跳,因為實在太詭異了。
    2019/01/29 1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