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搬」家!油壓器慢慢推 透天厝移6公尺

記者 張哲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25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彰化有民眾要搬家,但不是搬裡頭的家具,而是直接搬整棟房子,也就是用移的,把房子移到6公尺外。工人先挖出房子地基,再利用油壓器和滾輪,一點一點把房子往旁邊推,3天後,房子就被搬到預計的位置上,另類搬家,也幫屋主省下了200多萬的重建費用。

就是這棟3樓透天厝要搬家,屋主請來搬家工人,但不是搬走裡頭的東西,而是在房子外架了3個油壓器,慢慢推,不仔細看,還以為3個工人在划船,其實他們要在3天內,把整棟房子移到大約6公尺旁的空地上。

工人先挖地基,再將鐵滾輪放到屋子下,靠人工慢慢推,快動作來看他們推房子,推一次工程大約就能移動10-12公分。搬家工人:「用木板一塊一塊去疊。」記者:「一次推大約多遠?」搬家工人:「大約4吋。」

民眾:「好奇,才跑來看。」記者:「專程來看?」民眾:「對,專程來看,從這裡過去,專程來看。」

原來屋主本來佔用到部分水利地,要歸還土地,但如果拆屋重建,至少得花450萬,屋主乾脆用移的,將整棟房子「搬」到旁邊,省下250萬。屋主:「他們搬的部分比較快。」記者:「多久?」屋主:「他們的部分10幾天,再來是水泥的部分,大約要1-2個月。」

屋主說,移動式搬家法,建築物沒有受損,這幾天還是睡在這間房子裡,另類搬家,也幫他們省下不少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搬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422

0.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