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曬過頭!熟女頸紋現形 成「雞脖子」

記者 徐敬芸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18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平時大家都會注重臉部保養,但往往忽略了脖子,有醫師發現,頸紋出現的年齡層,有下降的趨勢;醫師提醒,脖子同樣會受到紫外線傷害,如果沒有適度防曬、補充水分甚至擦乳液,長期下來就容易老化、暗沉,像雞脖子不說,還可能有病變的風險。

東塗西抹防曬,總還是有漏掉的地方,脖子上的細紋,就是紫外線留下的痕跡,皮膚老化,皮下組織流失,缺乏彈性,皮膚科醫師門診發現,不少人對臉部斤斤計較,保養品一瓶又一瓶,但因為脖子洩漏秘密。書田皮膚科醫師黃季怡:「過度日曬會造成表皮傷害,同時我們表現上會看到,皮膚表層比較不均勻,色素暗沉。」

皮膚有24小時修護能力,但長時間紫外線刺激,頸紋就可能不斷地冒出,從細紋開始,膚色也容易暗沉,醫師門診上發現,頸紋發生年齡層降低,以往50-60歲,現在不少30幾歲民眾上門求診,多數都是忽略了脖子也需要防曬。

黃季怡:「相對的皮膚會比較乾癢,如果說曝曬再厲害的話,紫外線傷害,可能會造成皮膚的一個病變。」

不想皮皺、頸紋越來越深,醫師提醒,除了避免過度的伸展或彎曲脖子外,防曬動作不可少,另外頸部的皮膚也需要水分以及油脂,可以塗抹保養品,並且往上按摩15分鐘,促進吸收,也可適時抵抗地心引力,減緩皮鬆、肉垮,雞脖子上身的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紫外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346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