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油魚混充圓鱈」 業者:那是俗稱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陳藝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9/11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賣場上100公克只賣20元的「圓鱈」,原來都是假的!香港之前就曾出現,有不肖業者將吃了會拉肚子的「油魚」當成「圓鱈」來賣的消費爭議,今天則爆出消息,原來台灣從魚販到賣場幾乎都發生類似的狀況,業者甚至已經把這樣的錯誤,當成是一般普遍的「俗稱」,現在經過指正才緊急修改標籤。

「油魚」混充「圓鱈」在台灣也上演,這是農產運銷公司賣的圓鱈切片,其實真正的身分是「粗鱗油魚」,遭到媒體指正後公司方面緊急用手寫方式更改標籤,承認錯誤。農產運銷生鮮中心主任陳宗星:「這個沒有刻意要隱瞞,也沒有這個意圖,那本身圓鱈切片,是在一般市面的俗稱。」

基於同樣的藉口,大賣場也把兩種東西混為一談,DM上的圓鱈,括弧粗鱗油魚,現在同樣下架,事實上,兩者根本是不一樣的魚類,價格差4倍,真正的圓鱈業者也只拿得出照片,1公斤要850元以上,產量稀少,相較粗鱗油魚1公斤只要180元就買得到,一般消費者買的鱈魚切片,則是扁鱈,屬於比目魚科,用斜切來增加面積,和油魚放在一起還看得出差別,價格則貴1倍。

陳宗星:「粗鱗油魚它的外表鱗片,那個鱗片比較大、比較粗,色澤也比較黃。」

魚販:「油魚人家比較不敢買啦,吃了會拉肚子。」

到魚市場,攤販果然也把油魚當圓鱈賣,只是醫師表示,油魚含有大量「蠟脂」成份是人體難以吸收,因此容易拉肚子,魚目混珠的現象,從攤販到賣場都有,主管單位似乎放任已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9

0.0543

0.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