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電2天 10餘萬雞沒水喝沒得吃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0/08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縣清水鎮10多家養雞場,颱風期間停電2天,餵食設備全部停擺,由於每一個養雞場的雞隻數量,動輒2、3萬隻,根本無法靠人工餵食,這些雞2天沒水喝、沒飼料吃,已經有部分雞隻死亡;業者更擔心,熬過這2天的雞隻,未來下蛋的數量也會受到影響。

死亡的雞隻招來了蒼蠅,養雞業者說,都是颱風停電害的。養雞業者王先生:「停電沒有打水,雞只吃飼料沒有喝水,牠會死掉。」

養雞場裡,雞全靠這樣的水管送水,雞只要把嘴巴湊上這個自動開關就能喝到水,但是颱風停電,馬達停擺,2萬隻雞沒水喝也沒飼料吃。王先生:「飼料要從下面用電打上來,打上來才有辦法餵雞,沒有電的話也不能用手啊!」

雞飼料也是靠電力推動餵食管線送到雞舍裡,沒電時一樣無法運作,2天沒水沒飼料,雞隻渴死餓死的雖然不多,但業者擔心後遺症。王先生:「沒有飼料,雞產蛋會比較少。」

台中縣清水鎮神清路一帶,因為颱風天路樹壓到電線導致跳電,10多家養雞場2天無電可用,加上雞舍硬體設備損壞損失超過百萬,業者希望政府在補助標準上能放寬,讓他們減少一點損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停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350

0.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