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越洋信被蓋「台灣入聯」 外籍人士怒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0/15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進黨全力推動以台灣名義入聯,現在就連您的信件都成為政府的宣傳工具了!一位在台灣教書的外籍老師寄信回美國給朋友,沒想到信封上被蓋了2個大大的入聯標誌,受信人覺得奇怪看不懂,拍下照片E-mail問他,這位老師才知道這件事;他非常不滿,認為政府擅自蓋章太霸道,而且他還糾正台灣入聯的英文標語文法錯誤百出。

灰髮碧眼的陶維極,在台灣已經住了快40年,頭一回碰上讓他這麼生氣的事。英語老師陶維極:「我未婚妻說這不會是你蓋的吧,(未婚妻)就覺得很離譜、很荒謬,怎麼會有這種事情,因為照理講,她知道我不會支持,我覺得很丟臉。」

什麼事情讓他覺得丟臉?就是這個2個大大的,被戲稱像豬耳朵的「台灣入聯」LOGO,就這麼直接蓋在他寄給美國未婚妻的信封上!要不是未婚妻寄信給他,他還不知道,他生氣郵局竟然自行加工,把民眾的私人信件,當成宣傳台灣入聯的工具。陶維極:「這是私人信件,不是政府的信件,你這樣好像是把話套到我嘴巴裡面,我覺得這就不可以了!」

不滿台灣政府很「鴨霸」,陶維極除了覺得被侵犯,在台灣當英文老師的他還直指,UN for Taiwan的文法根本從頭錯到尾。陶維極:「『UN』一定要冠詞『the』,『The UN』,第二就是說『The pen for you』,給你一隻筆,所以你如果講『The UN for Taiwan』的時候,變成『給台灣一個聯合國』,那我也沒有聽說誰要把聯合國送給台灣。」

當初因為喜歡這片土地才留在台灣,一待就是40年,只是萬萬沒想到,執政黨為了推動台灣加入聯合國,不顧寄件人感受,連信件都要被蓋上這個!愛台灣的外國朋友真的覺得無奈。

◎陶維極部落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入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435

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