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祖產出水再現 子孫打官司討回

記者 謝孟潔 /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0/24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社子島一片4百多坪的土地,日據時代遭到水淹沒,直到蓋好堤防後,再度浮出,李姓地主遲遲沒有辦理土地登記,其中3名子孫,23年前和黃先生簽訂讓渡書收了1百多萬,沒有參與讓渡的李家人,認為黃先生在土地上蓋廠房屬於無權佔有,告上法院,如今不僅要歸還土地,還要付給李家人幾百萬的租金,讓黃先生大喊冤枉!

拿出23年前,父親和李姓地主簽下的讓渡書,黃先生滿腹委屈,他不懂明明白紙黑字寫的清清楚楚,怎麼一鬧上法院,讓渡書竟然成了沒有法律效力的廢紙。

黃先生:「很冤枉,變成現在當初我們跟人家用錢買的,我們在上面所建的房子,一些設施,平白無故變成人家的,還要拆掉一部分還人家,又要賠人家錢。」

黃先生說,當初父親買的這塊400多坪的土地,日據時代被淹沒,68年堤防蓋好才浮現,73年父親因為怕機械工廠太吵,花了當時足以買下3棟房子的103萬,分期付款向李姓地主的3名子孫買地,契約書上都還有簽名、蓋章。

如今其他子孫告他侵占,還把地另外賣給向他租房子的蔡先生,房客也反過來向房東要回多年來的租金。黃先生:「他用我們的房子,還要我們付他地租,現在變成我們要付他地租,還要把房子前半部拆還給他。」

拆屋還地,再多無奈冤枉也是白搭,因為法官認為黃先生的讓渡書只是土地使用權,所有權還是屬於李姓地主,手上沒有地契,黃先生一家只能摸摸鼻子,把住了20幾年的家園拱手讓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祖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638

0.206